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荣耀春秋02

章一点我←

 

章二。

 

唐柔梳洗完毕的时候,乔一帆正在认真的翻动树枝上的烤鱼,叶修和包子蹲在水边搜寻早餐,念念叨叨的也不怕吓跑了小鱼。不远处的树上隐隐约约还有个人影,据叶修说那是他在宫里的影卫莫凡,虽然喜欢独处且不爱说话,但是昨天一天的行程之中,他一直在警戒周围的情况,大家也就没有再坚持要他融入小圈子中。

昨天她们离开马车改骑马没多久,乔一帆就过来报告有三个人在跟踪。这让她多少有些惊讶。毕竟提出让叶修出来锻炼的人,是右丞相韩文清。虽然韩文清性格严谨,看不惯随性而为的大皇子叶修众所周知,但是唐柔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叶修其实和韩文清私交不错的人。

乔一帆没有找到任何能够代表刺客或者雇主的身份的物品。如果昨天的人不是韩文清派来的,又会是谁的人呢?

“唉,蹲了一个早上真累啊!一帆,烤鱼能吃了么?”

“啊…能、能吃了。”

“包子,小唐,过来吃早餐吧,今天还要继续赶路呢。”

“老大,我们还要几天才能到那个什么下雨的地方啊?”自从经历刺客问题后,大家开始注意回避某些称呼问题。

“不是下雨的地方,是蓝雨。”认真的乔一帆纠正他。

“蓝雨?好难听的名字,干脆叫下雨好了,简单明了,朗朗上口!”包子的思路太跳跃,很少有人能跟上他的节奏。

“哎哟,以前还不觉得,现在出来了听到包子的称呼,感觉好满足啊!”

……还好陈果不在,唐柔懒得去纠正,乔一帆是叶修的忠心小跟班,莫凡一个人在不远处,也没有其他人去吐槽他们的对话了。

“公子。”莫凡突然跳过来,递过一卷密封文书,“韩大人派人送来的。”

韩文清在他们出发七天后居然派人送文书了?唐柔也不知道韩文清是如何在荒山野岭之中找到叶修,亦或是莫凡眼尖发现了送信人。那份文书,她一眼就能看出非常重要——不仅有蜡封,还需要叶修随身携带的钥匙。

有什么重要内容呢?

叶修没有什么的表情,但是了解他的人才会知道,这个平时逮住机会就会开始嘲讽的皇子,没有嘲讽就是有情况。

“怎么了?”她忍不住开口。

叶修拍拍裤子上的土,“嘉世要变天了。”

“变天?”包子跳过来,“我们也不在嘉世城,那里刮风下雨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啊!”

“公子说的变天不是那个变天的意思。”乔一帆说。

※※

房门被突然推开的时候,他刚沐浴完毕。偏白皙的皮肤湿润着,柔顺服帖的长发披在肩上,身边还带着一丝水汽。

人还未走出屏风,就已经能看到另一头的人影,还有絮絮叨叨的语句——

“文州文州我听说教书先生要告假回家料理他女儿的婚嫁之事一段时间内就没人天天逼咱们背诵那些四书五经啦明天我们出去溜达溜达见识一下淳朴的民风吧!”

可以随意出入自己的房间,一口气说完话还不带喘,只有一个人了。

“少天,”喻文州从身边的小几上拿起一块酥糖,“尝尝吧,城主大人下午派人送来的。”

黄少天略一低头,就着对方的手就一口咬住了酥糖,嘴里一边嚼还一边做着评价,“…好甜!还是文州你东唔……为什么城主大人不给唔送要给尼送这么多好吃的真是误公平啊!”口里的糖没吃完,话也说得不清楚。但是,两人朝夕相处已有十年,内心的默契度还是很高的。

“因为你下午不在房间里啊,城主大人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只好先把这些东西送到我这里了。”

前半句话黄少天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知道自己下午偷偷溜出去已经被发现了。听喻文州说完后半句话,他突然眼睛一亮,赶快吧唧几口咽下了糖,“这么说其实是特意给我的吗哎哟改天我一定要好好感谢感谢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激动的抓住了喻文州的肩膀,“今天下午城门角落里捏糖人的大叔告诉我最近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人要来蓝雨了!所以最近城门的守卫都在戒严虽然这点兵力难不倒我们两个,但是听说每次来了重要的人蓝雨就会举办一次盛大的节会,到时候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文州你陪我去看看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嘛~”

喻文州伸出手,戳了戳对方的额头,“你都知道的,我怎么可能会拒绝你?现在已经不早啦,快回房间去睡觉,明天我陪你去。”

“噢耶!那就这么说好了啊,文州你别忘记带钱袋啊也千万一定记得不要告诉城主大人,不然他肯定要派人跟着我们这样就不好玩了!”黄少天欢呼着蹦跶回房间,顺手拿走了桌上的糖。

房门关上,原本那个笑得优雅的男人,变得无比冷漠。从自己伸手给黄少天喂糖的时候,窗边就来了一只信鸽。还好对方当时的注意力都在酥糖上,不然以他的能力,肯定早就发现什么了。

摘下鸽腿上的小筒,喻文州嘴里快速念了点什么,原本空白的纸片上,浮现出了一行小字。

不妙啊。他皱眉想了想,随后扔下纸条,看着它掉进油灯之中,变成明亮的一团,随后变成一撮灰尘。

虽然答应了明天早上要陪少天出去,但是有些事情,必须提前安排一下呢。

※※

“系舟,蓝溪阁那边有消息么?”

“暂时没有。”

“蓝雨城内及城郊附近的安全情况,最近一定要时刻注意。”

“保护蓝雨,保护城主大人,保护叶雨大人,在所不辞!”

剑光闪过,留下一丝红痕。

“看在你为我蓝雨的贡献,下次再提到那个名字,就没有这么简单了。退下吧。”

“是,城主大人。”

 

-TBC.

 

QvQ感谢Skying大大指导超链接的使用_(・ω・」 ∠)_最近窝智商有点捉急@我打我的酱油 

好不容易烦烦露脸了却没有叶黄进展_(:з」∠)_我是不是该剖腹谢罪【泥垢

没有打喻黄的TAG暂时设定两人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私心喜欢叶雨大人的设定呢>▽<虽然很可能会被喷…

 

20粉的点文请不要着急…我没有坑,我还在努力码字ing

 

评论 ( 2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