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R】你是唯一(下)

*叶黄伪·父子paro,26x16

*万圣节快乐~Trick or Treat!  好了我来发不含玻璃渣的叶黄糖(rou)了

*对不起手机党们,外链打不开的话请稍后重试或者用电脑打开。

 @Akashi 


(上半部分)


其实叶修也没有想到黄少天居然这么快就上头了。其实那杯Baileys并没有多少,就连自己喝完一杯后也不会醉成这个样子,何况此时Baileys的后劲还没有完全上来。

摇下玻璃窗,11月杭州带着凉意的夜风稍微纾解的黄少天的燥热,拉回了他的些许意识。

“小朋友,吃醋啦?”叶修好笑的看着副驾驶座上的小孩,对方明白情况后便气鼓鼓的扭头看向窗外,就是不看自己。

趁着红灯还有二十秒,叶修伸手在对方脸上轻轻捏了一下。这下立马遭到了黄少天的强烈抗议:“你干嘛!”

“未成年人饮酒,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这个法定抚养人可得负责啊。”黄灯亮起,叶修挂上档,不再看向对方。

“你还知道你是我的法定抚养人?”大概是在酒精的刺激下,黄少天突然激动起来,“对我,你尽过什么责任?我的学习?我的生活?还有…我的心情?”

黄少天的学习一直都很优秀,在那个喻文州转来之前偶尔还能拿个年级第一,叶修觉得自己管不了也没办法管。自己一直都有照顾黄少天的生活,零花钱什么的从没少过,对方合情合理的要求也尽量的满足,每天在家做的晚餐基本都合对方的胃口,对方似乎除了秋葵也没有挑食的表现。至于心情……除了偶尔因为和自己在打游戏方面会吃瘪外,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地方么?

——等等,好像真的有。叶修一愣,差点就下意识的要踩刹车了。

不行不行,开车过程中不能开小差。路过苏堤,叶修赶紧找了个免费停车场。

“你干嘛?”黄少天感觉越来越昏沉,只是窝在副驾驶和安全带之前懒洋洋的问了一句。

“和小朋友谈谈心啊。”叶修点上一支烟,“青春期容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我这个法定抚养人得尽职尽责啊!”

“我没有什么——”“少天。”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叶修突然放大的脸,后面还没说完的话全部都卡在了嘴里。

“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了。”没有平时调侃时的轻佻,没有平时斗嘴时的挑衅,也没有平时熬夜后的虚弱,有的只是黄少天不曾体会过的温柔。叶修压低了嗓音,带着温度的空气砸得黄少天几乎窒息。

这是怎么了?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叶修和其他女生在一起喝酒聚会的时候会如此难过,“老叶…不要抛弃我……”被酒精渐渐麻痹的大脑想不出其他,他只好顺从了第一感觉。

然后叶修怎么了?黄少天感觉自己的眼皮有些沉重,却又不敢抬头去看对方。

只听得叶修轻笑一声,“从我决定领养你开始,就没有想过要抛弃你,少天。”

“骗人!等你结婚了,等你有孩子了,你,你,你——”说着黄少天还有些委屈。

如果现在录下来,不知道明天少天会怎么想。叶修脑补了一下对方羞红着小脸乖乖听自己“命令”的样子,感觉还不错。

当然,这只是“如果”。

叶修哭笑不得的回答:“我不喜欢女人,而且离家出走了也不会有人强迫我,我怎么会找女人结婚?至于孩子——你不就是吗?”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被吓到了,总是就是一愣一愣的看着叶修:“不会吧你——”

“就是这样。”

黄少天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对方还带着深深黑眼圈的脸却深深的吸引了自己。叶修出席家长会的时候,面对其他人惊讶的目光,对方却微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让他安下心来。还有后来,得知叶修在年底连续熬夜加班就是为了和自己有一个无人打扰的假期时,黄少天又幸福又心疼。再就是刚才,看到叶修和其他人有说有笑的样子,自己心里一阵钝痛,仿佛看到了自己被再次抛弃后失去光明的人生。

叶修太重要了。要是离开他的话,黄少天感觉自己说不定会难过得死过去吧。



【嘘——】



帮黄少天把衣服穿上的时候,黄少天一直都安安静静的,似乎是睡着了。当叶修准备扣上安全带的时候,“我的蛋糕!”黄少天突然叫起来。

“什么?”叶修摸不清头脑,突然才想起来在刚才被自己用来润滑的是奶油蛋糕。

“明天不是周六嘛,你总是睡过头不愿意吃早餐,这样对胃不好,所以我给你买了点儿……”说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大概是因为先前的折腾加上酒劲上来,实在是困到不行了。

“没关系,”叶修凑过去在对方唇角印下一个吻,“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做早餐。”

 

 

深夜,小轿车行驶在无人的街道。有些昏暗的路灯投影在叶修的脸上,有些疲惫。

小轿车走过的地方,一路洒下了满满的幸福。

 

很好奇明天少天醒来后的反应呢。

不过家里肯定还会保持现状的。

一间房,两双筷子,两碗饭,两只水杯,两个人。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