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荣耀春秋01

1.笔者是起名废,请不要纠结这奇怪的题目和正文有多少联系。

2.主CP为叶黄,中间可能穿插其他CP。

3.经常被说文风太少女,第一次写全职同人,不知道角色性格会崩多少【咳咳】,请各位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凶器。

4.坑神表示不知道下一章的更新时间是何年何月…

5.……

 

楔子。

 

“母亲母亲,今天阿雨又学了一个新招式呢!……看!可惜父皇不在这里,不能练给他看了…母亲,父皇为什么一直不来看我们呢?”

“阿雨你要记住,”母亲的笑容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习武不是为了表演,而是为了强健体魄,保家卫国。”

强健体魄,他大概是做到了。

至于保家卫国……

所有人都说,那个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和她勾结外人生下的野种,毙命于那场大火之中。

 

章一。

 

欣兴郡,距离嘉王朝王都——嘉世城,快马加鞭仅需半天时间。

入秋一个月,夏季的炎热已经慢慢褪去。阴天,压抑的天气还真是不舒服啊。紧了紧身上的粗布衣服,他走进了街边一家客栈。

“老板娘——”才踏进一步,就扯开嗓子喊了起来。

“来了来了!大清早的谁……”尽管衣着朴素,但是掩盖不了这位老板娘清秀娟丽的面容。话还没说完,她却看着眼前人愣住,“叶…叶……”

“嘘!”天色尚早,客栈还没有生意。但是来者还是谨慎的环顾了一下四周,“是我。”

“叶修你不是在王都么?怎么突然来这里了……难道坊间的传言是真的?”

“什么传言?”

老板娘陈果闭口不言,直到拉着叶修的袖口走进内堂,才继续道出,“到处都是传言,大皇子不务正业,被皇上调往蛮夷之地,即将启程。这是真的…么……喂你听我把话说完好么!”

她口中的嘉王朝大皇子,叶修,此时此刻,正一边狼吞虎咽的吃着茶几上的小食,一边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喝下。“唔…我有在听啊。”

“那你怎么到这里来了?真的要去那什么蛮夷之地了?”

叶修咽下最后一口酥糕,不紧不慢的开口,“单说经济,蓝雨也不算蛮夷之地了吧?”

蓝雨!陈果当然听说过蓝雨城,远离王都是不假,而且蓝雨的繁荣程度,简直堪比另一个嘉世城。“但是……”不知不觉,话里带上了几分担忧。

叶修知道陈果想说什么。自己的父亲,当朝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计划着找一个合适的接班人。只可惜,他的两个儿子,大皇子叶修偏爱武学,二皇子叶秋对吟诗作对情有独钟,都不喜欢政治,甚至对接班人这一重要角色,两人也相互推辞。外人看来,叶家上下十分和睦。但是知道其中缘由的心腹,却是陪着天子一起,整日发愁。这次前往蓝雨,也是右丞相韩文清的提议——磨练皇子,见识见识江湖人心险恶之后,自然会愿意回来的。

所谓的“人心险恶”,实际上是指蓝雨城内隐藏的一股强大势力:蓝溪阁。

蓝溪阁,并不是某幢诗情画意的别苑。这个势力没有固定的营地,或者说,这股势力,已经完全融入了蓝雨城的点点滴滴。

“朝廷虽然忌惮蓝溪阁,但至今为止,它的影响力只有蓝雨一座城而已。何况过了这么多年,也没见它有什么造反的心思,蓝雨城远离王都嘉世却能如此繁荣,这其中,有蓝溪阁的功劳啊!所以朝廷那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叶修毫不在意的把玩起了手里的茶杯。

“那你就这么过去,万一遇到——”

陈果还没说完,就有人进入了内堂。看到太师椅上的叶修后,也是一愣,“你来了?”

叶修点点头。眼前这位漂亮姑娘,他认得。两年前尚书侍郎唐书森告老还乡,皇上赏赐了大量金钱。唐书森不愿再入官场,本来就不爱奉承的女儿唐柔,自然得以有机会四处游玩。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年前这兴欣旅店门口,一齐帮助陈果赶跑了几个仗着自己有一点三脚猫的功夫就四处欺负弱小的人。那时的叶修还是个偷偷溜出皇宫的皇子,唐柔的身份也没人知道。几人后来一起经历的种种,如果挑出来细说,一定会是另一个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这里暂且放下不提。

“你的事情…我多少也听父亲说了一些。”唐柔皱着眉头斟酌了一下用词,“真的要去那个地方吗?”

“是的。”叶修回答,“要不要一起去?听说蓝溪阁里面有不少高手。”

陈果看到唐柔的双眼突然亮了一下,然后看向自己。“罢了罢了,你父亲那边我会代你说明的,去收拾东西吧。”

唐柔一走,叶修立即收敛了笑容。“老板娘,虽然蓝溪阁那边没有动静,但是以防万一,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

三天后,一辆马车缓缓离开了嘉世城。没有人送别,就直接离开,似乎就是普通的商人。

然而,马车一到郊外,四个人立马下车离开,走向另一个方向。其中两个,正是叶修和唐柔。

“老大。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有一个忍不住开口。

“马车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已经提前要莫凡准备了五匹马,尽快离开嘉世城。”

“那小子也去?”

“包子,和莫凡碰头之后,我会给你们解释的。现在赶路要紧。”

“好嘞!”

……

似乎没人注意到,还有三个人,悄悄摸到了马车附近。比划了几个手势之后,其中一个用剑尖挑开了车帘——

一瞬间,见血封喉。

剩下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立马掉头就走。

一把小刀飞来,直插后心。

剩下那个,一边暗自庆幸自己保住小命一条一边仓皇逃命,却不料想,突然而来的眼前一黑。

——什么情况?

他没有来得及迎来再次的光明,就永远的陷入了黑暗之中。

※※

“城主大人,这是嘉世传来的文书。”

“蓝河。”

“是!”

“‘那位大人’回来了吗?”

“回来了,现在在副城主大人的房间内。”

“派人跟紧了,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别说你我,就是要整个蓝雨城的人以死谢罪,都在情理之中。”

 

-TBC.

 

第一章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写完了结果黄少的脸都没露,我对不起大家…

真是太久没写古风了,光是安排蓝雨城内的人员职务就耗费了大量脑细胞。我得去看几篇叶黄补补【泥垢】

QvQ有没有人能来催催文呐~

 

评论 ( 6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