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索夜/迎夜】君生我未生

*受台版番外刺激的产物。cp为索夜/迎夜+君流

*索夜不等于喻黄!索夜不等于喻黄!索夜不等于喻黄!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无名氏。

 

 

 

从仓库回来,索克萨尔挥退了手下,一个人坐在阴暗的角落偷偷摸摸地抽烟。

“……我们和嘉王朝的稀有材料之争一直处于下风。一叶之秋太强大,还会易容术,指不定你在战场上打了一半才发现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了不得了小兵,然后他砍了你一刀,在你濒死之时告诉你,他就是斗神。”副城主在半个时辰前的报告,让他有些郁闷。

一叶之秋只是他烦恼的一方面。

问题最大的,其实是那个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到底还是信了所谓的一见钟情。

第一次见面,是在大混战中。虽然经验有些不足,但是小剑客将机会主义发挥得淋漓尽致。

“加入蓝雨吧。”索克萨尔用一个六芒星阵扣住小剑客,说得无比诚恳。

“休想!”六芒星阵毕竟只是限制法术。期限时间一到,小剑客立马溜得没了影。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小剑客跟着回到了蓝雨的主城,蓝溪阁。

都说时间是个强大的魔法师,它可以改变一切,包括小剑客对自己的感情。

“哈哈,老大偷偷抽烟,被我抓到了。”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当年的小剑客已经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剑客。

很多人,包括索克萨尔在内,都相信夜雨声烦会成为新一代剑圣。

索克萨尔懒洋洋的看了一眼对方,嘴里仍没有停下吞云吐雾。

当年他凭着一己私心,带着蓝溪阁精英团每天对夜雨声烦进行围追堵截,逼得对方无法在混战中抢些装备过材料营生,最后恼羞成怒的提出单挑,谁输了就听对方的。

“加入蓝雨,做我的人,会让你更强大的。”日月可鉴,索克萨尔原本的意思其实是希望夜雨声烦和自己成为一对不亚于百花谷『繁花血景』的搭档。没想到说出口后变得有些暧昧不明,让索克萨尔只想堵住身边其他手下的耳朵。

 

“索克萨尔大人在为嘉世的事情担忧么?”见对方少见的没有和自己搭腔,夜雨声烦直接说出了重点。

“虽然有霸图和皇风,百花的限制,但是嘉世的势力已经开始能够压制蓝雨了。再这么下去,蓝雨的物资越来越少,整个蓝雨都会在潜移默化之间从内部瓦解,嘉世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坐收渔利。”

夜雨声烦跳起来问,为什么不联合霸图百花一起狠狠打压一下一叶之秋呢?

索克萨尔摇摇头,霸图和百花他们,哪里不是希望绝境中的蓝雨,能够拼死打击一下嘉世,好让他们一鼓作气干掉一叶之秋呢!

没有绝对的朋友,也没有绝对的敌人。

“那蓝雨岂不是……”后话没有说出口,夜雨声烦也气得直发抖。

索克萨尔用烟枪敲了敲对方的脑门,“我不会让它发生的。”

“那你是不是有主意了?”仿佛看到的希望,夜雨声烦的眼睛突然亮了,也不去计较额头的疼痛。

“秘密。”平日里大大咧咧的蓝雨城主大人难得地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然后打道回府,留下小剑客在原地跳脚。

 

月色清冷,阴气逼人。

蓝雨城的边境处,嘉世的斗神大人手持战矛,衣着单薄却也丝毫不惧。然而他刚要往前再迈一步,就在身后气冲云水的“不好”声中,一团黑气挡住了他的去路。

“就算你能接下我的伏龙翔天,也挡不住我身后的大军。”一叶之秋对着黑气说道。

原本散开的气体突然聚拢成人形,一身黑袍的术士手持死亡之手,却不是以战斗的姿势。“一叶你是明白人,一个蓝雨肯定不足以满足你的野心。那么,做个交易如何?”

年轻的斗神挥了挥手,让副手解除戒备。

 

 

索克萨尔白天的举动让夜雨声烦始终放不下心。他辗转反侧,思前想后,最终趁着近侍蓝桥春雪打呵欠的时候,飞快的离开了房间。

非常了解城内夜巡时间的机会主义者,很快就蹑手蹑脚地来到了蓝雨的主城楼上。他隔着很远就已经看到了蔓延的黑雾,还有站在房顶上的黑衣术士。

他听不懂对方这次释放的法术。看着黑雾完全笼罩全城,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半个时辰后,索克萨尔是踉跄着爬下了房顶。期间还因为一阵咳嗽,差点滚下城楼。

夜雨声烦心疼地跑过去,一声“老大”还没喊出口,就感觉到了身后的不对劲。然而剑还未出鞘,脖颈处便遭受了一次打击。力道不重也不轻,刚好能让夜雨声烦失去意识。

索克萨尔勉强扶着城墙,走到了副城主身边。“我要走了。”他低下头,看着对方怀里的人,用一种无比担忧却又满含眷念的眼神。

“没有一点挽回的余地么?”

“别忘了,和嘉世的交易,是在我和你商量之后才决定的。”

“他醒来后一定会想办法去找你。”

“不会的。”索克萨尔立马反驳。

副城主惊讶的看着他。“你该不会是想……”

回应他的,是索克萨尔低声的吟唱。

此时此刻,不会再有其他人去打扰他。索克萨尔闭着眼,每念完一句,就感觉自己的心脏抽搐了一下,疼得他想立马逃走。

但是他不能。

死亡之手靠近夜雨声烦,在对方额间留下了一个金色的六芒星。随着索克萨尔最后一句吟唱的结束,一把长剑赫然出现在六芒星正中,宛如枷锁一般将六芒星禁锢。

索克萨尔差一点就没有抓稳死亡之手。长时间的施法也仅仅是流失大量体力,而这五分钟的吟唱竟让他看起来苍老了十岁。

“恭送,城主大人。”

副城主抱着夜雨声烦跪在地上,目送有些佝偻的身体一瘸一拐的拄着法杖,渐行渐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五年后。

蓝雨主城。

 

“卧槽!你们两个,是从什么时候勾搭上的!从实招来!”王殿上,金发的剑圣毫无形象可言的上窜下跳。身边的年轻术士坐在王座上揉着额角,庞大的信息量让他无暇顾及身边人。

君莫笑搂着流木,冲夜雨声烦挑衅一笑:“单身狗嫉妒了?有本事你也去找一个啊!”然后被怀里的剑圣忠实粉用剑柄戳了一下腰眼。

“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哎我们今天时间紧迫,没时间和你在这里废话。还有什么事情,今后等木木省亲的时候慢慢谈吧。”

“你这压根不是来商量的好么!强盗!”

“木木无亲无故,看在他十分仰慕你的份上我们来蓝雨告诉你而已,谁说这是见家长了?最后把正事说一下,下个月第一天在兴欣办喜酒,邀请你们前往——当然,别想耍什么小花招,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两人离开后,夜雨声烦真的好好考虑了一番,关于自己到底应不应该去兴欣的领地。

“代表蓝雨去吧,夜雨。”和他同龄的索克萨尔微笑着。

“哼。”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向来不和,蓝雨内部的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却无人直接说出过。具体原因无人知晓,大家只知道自从二代索克萨尔,也就是初代索克萨尔时期的副城主去世后,夜雨声烦几乎遇到什么事就想找三代索克萨尔的麻烦。

不过三代索克萨尔从不在意。夜雨声烦每次看向自己的眼神都是空洞无神的。

你又从我身上看到了谁的影子呢,夜雨?

他握紧了手中的法杖——二代城主为夜雨声烦打造出光剑冰雨的之后,也为自己打造出了新的法杖,名曰灭神的诅咒。初代索克萨尔创造蓝雨的法杖,随着他本人,一夜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然而夜雨声烦并没有去寻找他,甚至在对方失踪后再也没有提起过,仿佛素不相识。

三代索克萨尔和谁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关于他继任城主后便能看到夜雨声烦额间的『诅咒』。

 

 

最后夜雨声烦还是同意代表蓝雨前往兴欣。

 

君莫笑和流木的婚礼阵势挺豪华的,兴欣应该下了好些功夫。木恩、石不转、鸾辂音尘、无浪……不少门派的代表都带来了丰富的贺礼。夜雨声烦心里酸酸的,在人群里漫无目的走了一会儿,感觉有点饿了。

“蓝雨送给兴欣那么多贺礼,君莫笑居然连聘礼都不给。我要好好吃回来!”他愤愤的想着,挤到了长长的餐桌前。

这时候大家基本上都还围着两位新人,桌上的食物基本没人品尝。

嗯……除了那一个看起来有些邋遢的大叔,在角落里狼吞虎咽。

夜雨声烦突然感觉那人有些眼熟,走过去想打个招呼。

“喂。”

结果人家一口野猪肉没咽下去,噎得面红耳赤,喝了一大口梅子酒才缓过来。“搞什么啊小鬼,没看到老夫正在——呃……”

不仅是人,就连说话的口气也好熟悉。

 

在哪里见过呢?到底是在哪里呢?

 

“卧槽卧槽卧槽!”大叔突然大吃一惊,全身上下摸了一遍,最后找出一条脏兮兮的手帕递给了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第一反应是原来对方是术士,蓝雨城最不缺的职业之一;第二反应是这人真邋遢,随时携带的手帕脏得简直堪比抹布。最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哭了。

“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面?”再俗套不过的泡妞方式,不管是蓝雨还是兴欣亦或是更远的嘉世霸图雷霆等地,这种话都已经烂大街了。

不过这个术士脸色一变,将手帕直接扔在了夜雨声烦的脸上,完完全全遮住了他的视线。

待夜雨声烦嫌弃地拿下手帕的时候,已经不见了术士的身影。

他环顾四周,大家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刚才这边所发生的一切。不过,自己的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他再也无心去关注美食,跌跌撞撞的就往建筑物的阴影处走去。

——还真是瞎猫碰到死耗子。那个蹲在阴影中抽着烟的男人,不就是刚才那个术士么?

对方吓了一跳,烟也不要了就准备再次跑路。然而有些苍老佝偻的身躯,让夜雨声烦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一瞬间就被打破了。

夜雨声烦感觉有什么东西似乎要冲出自己的脑袋,比之前任意一次受过的伤还要疼痛难忍。他一只手捂着额头,一只手努力去抓对方扬起的衣襟。

“索克……”下意识地,念出了多年未提及的名字。

不要,不要再离开我了。

 

还好,在他踉跄着迈出了一步,即将倒下的时候,一双有些粗糙的大手伸过来,抓住了夜雨声烦的手臂。

“我比你大很多。”

“我不介意。”

“我又老又丑。”

“别人不喜欢没关系,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就好了。”

迎风布阵难得老脸一红。

“索克萨尔大人……”

“夜雨,我已经不是索克萨尔了。除了死亡之手,我一无所有。这样的我,你还喜欢么?”

夜雨声烦摇了摇头,“你还有我啊。”

 

 

你是只属于我夜雨声烦一个人的诅咒。

永远解不开的诅咒。

 

FIN.

 

一直在准备月底的答辩没时间更新,今天 @需要番茄酱的薯条 又让我看了一遍台版番外,魏老大即使离开蓝雨也匿名支持蓝雨为少天打造出了冰雨qwq简直不能再虐

匆忙赶完了这篇,还有一些梗的没有写,下次有机会再慢慢来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