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你是唯一(上)

*叶黄伪·父子paro,26x16

*我才不会承认分成上下两章是因为卡Meat【嘘】

*感谢 @Akashi 小天使解救了我的300粉截图强迫症_(:з」∠)_把300粉点文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


 

叶修进门的时候,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捧着psp玩得不亦乐乎。从门口这个视角,甚至还能透过他大短裤的宽松处看到里面的小三角。

“回来啦。”黄少天眼皮都没抬,手上啪嗒啪嗒的声音愈发的快了。

“作业写完了么?”

“全都写完啦,放心。”

“都是高中生了,能不能少玩一点,多去学习。”叶修脱下西装外套,一边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瞥了一眼自己的psp。嗯,自己的记录还在。

“高中都没读完就离家出走的人没资格这么说我。”黄少天仍然埋头于游戏之中。

“好歹我也是你的法定抚养人,注意措辞啊小朋友。”

“咦,有这么回事么?”

叶修从业多年经验老道,要是按照以往情况,几句话就能呛得黄少天哑口无言。不过今天他似乎无心于此,换了一身便装后,竟然还拿出了一盒多年未用过的香水,看了一眼没过期便喷了点儿。

“卧槽?!”黄少天闻到香味儿,终于肯扭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卧室。

“那么黄少天小朋友,既然你不承认我这个抚养人,那么,今天的晚餐请自便吧。”叶修走到玄关处,冲黄少天露出了真诚的笑容,“别找我要零花钱,我知道你有私藏。”

“靠!”黄少天的怒骂声被挡在了防盗门后。

“别以为没了你我就过不下去了,哼。”叶修走后,黄少天又玩了半个小时。叶修留在psp里的游戏记录,他居然一个都没有打破。于是他兴致缺缺的扔下psp,随手套上了一件连帽衫就出了门。

说起来,今天中午有听郑轩说步行街街角新开了一家蛋糕店,不仅有好又不贵的小蛋糕,还有好几位美女甜点师。黄少天想起卢瀚文放学后缠着隔壁班的刘小别绕路去蛋糕店,心里难免有些好奇。

 

蛋糕店确实很棒。鲜奶油与水果还有可可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甜而不腻,却让人有一种陷入爱情般无法自拔的感觉。

黄少天挑了几个自己喜欢的,想来想去又琢磨着叶修会喜欢的款式也挑了几种,惹得收银小姐小声询问是不是送给女朋友的,是否需要帮忙免费包装起来。

黄少天一阵恶寒,嘴里却应了一句“帮我简单包装一下吧,谢谢。”

叶修没有多少酒量,黄少天清楚。加上他是部门经理,下级和同事都不会劝酒。

所以当黄少天拎着小蛋糕路过酒吧门口,看到叶修的车时,他非常意外。

壮着胆子,黄少天在门童和服务生好奇的注视中走到了前台。

“我…我想找我爸爸。”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说出了有些羞耻的称呼。要他叫叶修『爸爸』?呵呵,下辈子都不可能。

何况在他从小的认知中,『父亲』和『母亲』都只是不负责的大人。不管是为了什么而抛弃自己,自己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们。

 

叶修他……这是在联谊么?

趴在盆栽墙后,扒开叶子,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叶修左手边一直微笑着的长发美女,又看了看右手边一直在和叶修说话的短发美女,还有不远处正在倒酒的马尾辫美女。

他没有见过叶修带女生回家。大概是他刚经历初三,升学的压力让他也没有多少心情去在乎其他。不过至少叶修在家里从没有表现出像今晚这般异样。

说起来,叶修都26了还没找对象,多少都有点儿不正常。

但是自己心里怎么感觉特别别扭呢,尤其是想到以后,将会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来到他和叶修的家,叶修会给她做只有自己知道非常美味的饭菜,再过一年他们将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说不定,说不定等自己成年后,也会和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一样狠心的抛弃自己……

黄少天摇摇头,努力不让自己想那么多。

“请问这位先生,需要酒水还是饮料?”身后突然传来的一声,吓得黄少天差点叫出来。

应侍生模样的青年开口,虽然只是温和地笑着询问,黄少天却感觉自己像是被捉奸在床,啊呸。

“张佳乐你搞毛线啊!”黄少天压着嗓子说道,“吓死我了。”

“我还想问你在干什么呢。”同班同学张佳乐抱着空空如也的托盘,蹲在了黄少天身边,“这是我一个远房亲戚开的店,平时有空我就来赚赚零花钱。”

张佳乐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没再看对方一眼。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他若有所思道:“因为VIP包厢最近在装修,所以临时隔出了这么一个小地方给贵宾客人。”

“VIP?”黄少天更加惊讶了,叶修平时都不来酒吧,怎么还有VIP?

“少天你在看谁啊?”张佳乐对好友的八卦心理越来越重。

“反正不是在看你。”黄少天小声的咬牙切齿道。不远处,短发美女当着叶修的面一口气喝光了一大杯酒,引得身边人阵阵起哄,叶修则是一脸无奈。

“你认识那个男人?你爸?你哥?你亲戚?”

不好意思,都不是。黄少天心里暗暗想着,嘴上却不再搭理张佳乐。

“乐乐,帮我把这个送到VIP区。”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张佳乐走了一分钟后又转回来,手里端着好几杯加入了椰果的“奶茶”。

“少天你就慢慢吃醋吧,我先去送——诶诶诶——”

黄少天在盆栽墙后趴了几十分钟,倒也不觉得累。不过闻到张佳乐手里香气四溢的“奶茶”,他忍不住端起一杯喝了一大口。丝滑的奶香与咖啡味交融,隐隐还有一点儿酒精的味道,口齿留香。他咬着吸管,也不管张佳乐在旁边说什么付钱不付钱,没几分钟就喝得一滴不剩。

 

“谁点的Baileys?”另一边,唐柔不满地看着奶茶一般的液体,不开心地嘟着嘴。

“Baileys,深受广大女性消费者喜爱的洋酒品牌。采用新鲜优质的爱尔兰奶油、纯正的爱尔兰威士忌、以及马达加斯加的香草和天然可可豆这些高品质元素的自然结合。她融合了爱尔兰的经典,通过独特的酿造工艺技术,既保持了奶油的天然新鲜和丝绸般的顺滑口感,又达成了奶油和威士忌的美妙融合。”叶修随手端起一杯递给苏沐橙,回头对唐柔道,“别喝多了,女生在外面还是注意一点儿比较好。”

“怕什么。”唐柔仍有些不太开心,不过喝了一口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劣质奶茶味,于是停止了抱怨。

“叶修你自己不能喝酒,就用这种饮料来糊弄我们?”一旁的魏琛略带鄙视。

“Baileys虽然因为只有17度所以倍受女性喜爱,但是后劲特别大——嗯怎么少了一杯?”聚会的负责人陈果倒是比较清醒,数了数杯子数目发现不对,于是开口询问张佳乐。

“呃……不好意思啊,刚才在端来的路上被少天,哦不,被我的一个朋友拿走了一杯。我马上补一杯回来!”

“等等!”叶修原本不太有精神的眼睛蓦地睁大了,“你那个朋友,叫什么?”

“少天啊,黄少天。”张佳乐莫名其妙,突然回想起之前黄少天反常的举动,感觉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

也不管身后嚷嚷着要和自己一起猜拳的包荣兴和魏琛,叶修只来得及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就匆匆离开。

 

果不其然。

黄少天抱着一个和自己刚才所见一摸一样的空酒杯,坐在角落里自顾自的傻笑。

“少天?”叶修走过去,拍了拍对方微微发热的小脸。

黄少天歪着脑袋对着叶修嘿嘿一笑:“老叶……?”尾音带着不确定“不不不,绝对不是老叶,他还在那边和妹子有说有笑呢……”

“原来这是你家的小朋友?不会喝酒的话就赶紧带回去,我还以为是哪家的狗仔队呢。”孙哲平一边擦着高脚杯一边走过来,皱着眉头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叶修,咽下了后面的话。

叶修也不废话,孙哲平就愣愣的看着对方麻利的抱起黄少天,走到门口冲着其他同事喊了一句“我有点事先走了”就消失在了店里。

 

-TBC.


说起来今天是我入叶黄坑一周年呢(*/ω\*)

整整一周年了啊,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下半部分)

评论 ( 12 )
热度 ( 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