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全啾高手

*下午看到窗外的一只萌啾而产生的脑洞

*全员拟鸟,仅供娱乐

 

Episode 01

 

叽叽喳喳。

叽叽喳喳。

 

如果把这些鸟语翻译成人话——

这句话越听越别扭一定不是我的错。

 

咳咳,重新来过。

如果以一只鸟儿的眼光来看待这个房间,再用人类的视角来描述,就像是进入了打折促销中的超级市场。

 

Episode 02

 

欢迎光临全啾高手鸟类暂养所!由于出差旅行搬家装修等原因而无法暂时饲养啾的主人们,欢迎与我联系。

我是本店的店长。

本店一楼是啾们的家,二楼是店长的家。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本店的镇店之宝——

夜雨声烦是最近荣耀大陆上比较流行的家养啾的一种,喜欢叼着小树枝或者小木棍。如果饲主惹它不开心了,就会叼着小树枝围在你身边,一个劲儿的啾个不停。饲养请慎重,购买需谨慎。

我自己养的这只夜雨声烦叫做黄少天,是我在野外抓的,啊呸,领养的。有一天看到它落在我家阳台上使劲儿扭着小脑袋,于是我凑过去一看,发现它嘴里叼着一根线,由于线太长而挂在了防盗网上——它太小了,力气不够。

于是我伸手帮它扯出了那根线。

起初我开窗伸手的时候它害怕地跳开了,后来大概是想要得到那根线,它并没有飞远,只是在一边观察着。

于是我就被这只棕黄色的啾萌到啦,想方设法将它拐回了家……咳咳。

 

Episode 03

 

君莫笑则是误打误撞闯进我家的。其实说误打误撞有点儿不合理,因为这一定程度上与黄少天有关。

也不知道怎么的,总之有一天它飞出了笼子。当我以为它会一去不复返的时候,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少天嘴里叼着一支小树棍,追着赶着另一只啾飞进了我家窗台。

要说君莫笑这个品种的啾,还真不是很好看。买君莫笑的人很少,少到几乎没有。君莫笑身上的羽毛花花绿绿,颜色十分鲜艳,分开来很好看。对,是分开很好看,合在一起就……

这一只啾名叫叶修。

叶修啾喜欢啄烟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大街上叼一两个烟头回笼子里。我倒是不怕它搞得全身上下都是灰扑扑的,反而担心它会不会不小心遇到没有熄灭的烟头被烫伤什么的。不过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它似乎没有弄伤过自己,我也就稍稍放下了心。

也不知道少天是从哪儿遇到的叶修,总之叶修来到我家后它们两个就再也没有飞走过,偶尔会出去一下,但是不会太长时间,在我喂食的时候它们一定会回到笼子里。

 

Episode 04

 

对,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知道这两只都是公啾。

少天和叶修不是像现在这样互相依偎在一起亲密得像是一对啾,就是叼着小树棍你追我赶像是仇啾。

 

Episode 05

 

别问我它们怎么交配。

 

Episode 06

 

最南边角落的大笼子,对就是那个蓝色的上面有一个水滴标签的大笼子,就是夜雨声烦的家。

夜雨声烦有领地意识,却唯独愿意与现在笼子里的几只啾分享自己的大笼子。

什么?你说笼子里有只死啾?不不不,那只是郑轩在打瞌睡。

枪淋弹雨,啾中考拉,不使劲儿逗它是不会搭理你的。

 

Episode 07

 

看看看!那只新生没多久的小啾是不是很萌很萌!活蹦乱跳的,从外观看有点儿形似夜雨声烦的品种,然而它的学名叫做流云。不过我怀疑流云和夜雨声烦是近亲。

小心点哦,让它啄一下还是有点儿疼的。

这只啾叫做卢瀚文,是黄少天捡来的。

 

Episode 08

 

说到卢瀚文,被黄少天捡到的时候才出生没几天,估计是和那段时间的台风有关。

上一个来打工的大学生还和我说是夜雨声烦突然爆发了母性的本能,因此将掉出鸟巢的小啾捡了回来。她还说,如果是个蛋,说不定夜雨声烦会亲自去孵。

然后黄少天就毫不客气的在她头上扔下了便便。

 

Episode 09

 

告诉你这个段子,仅仅是提醒一下你:黄少天是只公啾。

尽管它在每年换毛的时候金灿灿的像个小太阳。

 

Episode 10

 

嗯,也不要乱逗鸟,容易出问题。

 

Episode 11

 

同为啾,黄少天几乎谁都敢惹,除了角落里的那只啾。

它叫喻文州。它的主人最近应酬多,没时间照顾它,所以将它寄放在本店。

它很少飞,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笼子里。它的主人说是因为孵化期间出了什么问题,才导致了他的翅膀不如其他啾那样强劲有力。

不过这只啾很聪明,没有啾敢欺负它,包括叶修。

 

Episode 12

 

如果鸟儿也会写字的话,他们一定会在笼子上挂着“本笼不欢迎猫咪和蛇还有叶修”。

 

Episode 13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百科全书里不一定都是真的。

君莫笑这种啾是杂食性鸟类,生性温和,领地意识并不强。然而这只叶修,除了DNA符合君莫笑,其他的表现一点都不像一只君莫笑。

 

Episode 14

 

除了上个月寄养的那只学名大漠孤烟的啾,大概也就只有黄少天敢去招惹叶修了。

 

Episode 12

 

有的鸟儿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有的鸟儿喜欢捡各种小东西,还有的鸟儿有其他各种习性。

我都可以理解。

然而没有任何一本书能够解释这只叶修会喜欢那~~~么多的东西。

你看看那个红色的鸟笼就知道了,对,东边墙壁上挂着的赤红色鸟笼。笼子底下一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不是我没有清理,实在是我一旦清理了它就会和我急。于是我最后做出了妥协,一星期清理一次,收拾出一些会腐烂变质的东西,其他的洗一洗之后都还给它。

也不知道这么小的身体是怎么从其他啾的爪子下抢到的这么多东西。

 

Episode 13

 

你看,叶修又从那只新来的小啾那儿抢走了一颗葵瓜子。

这只啾简直是越来越嘚瑟了!哼唧。

蓝河这么萌,怎么可以欺负它!

 

Episode 14

 

不好意思,营业时间结束,今天的参观到此为止了。

顺便说一句,本店欢迎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但是不欢迎专门围观叶修和黄少天的迷妹。

 

Episode 15

 

别问我为什么,我是店主,任性。

 

 

Episode 4.5

 

-叶修啾,快从笼子里出来和我PK!

-今天又要比什么?

-就比谁先飞到窗外小公园里最高的那颗树的树顶!

-……

-喂我还没有说开始呢你这只坏啾怎么可以先飞!啾啾啾啾啾啾啾!

 

 

-啾。

-……

-啾。

-……

-啾。

-喵。

-王大眼快出来。

-叶修你怎么又来微草的领地喵。

-我攒的那些东西,够不够买下这棵树?

-为什么你对这棵树要这么执着喵?

-因为少天喜欢这棵树树梢上的风景。你们是天敌,不得不防。

-……感觉突然被一只鸟秀了一脸啊喵。好吧我同意了喵。

-王大眼你最近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

-(树底下传来几声小奶猫的喵喵喵)

-好吧,可以理解了。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叶修你怎么飞得这么快啊啾!

-边飞边啾,小心被人类抓走。

-啾!!!!

 

于是有那么几天,黄少天没有离开过笼子,我始终不知道其中的缘由。

 

THE END.


说好的全员拟鸟,结果最后好像混进了一只喵=L=

评论 ( 12 )
热度 ( 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