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未

半架空,仿『Lifeline』的文字游戏风格。

似乎这个梗早就有人写过_(:з」∠)_请不要在意太多细节…

自从吃了 @关東煮好吃 太太安利的『Lifeline』,我也开始了四处安利的漫漫之路。

QvQ但是没想到有点儿小恐怖啊!虽然正常通关,但是我弱小的内心受到了伤害【泥奏凯】自己给自己发点糖。

 

——

 

坐上这台电脑后,他发现桌面的右下角出现了一个从没见过的图标。图标没有名字,呈现出一个无色透明的文字泡形状,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被发现。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点开了它。

 

【信号搜索中】

【发现信号】

【正在建立连接】

 

『喂喂喂,有人吗?』

『我hdbwicgrjsgs』

『这台电脑到底能不能用啊!』

『明明已经显示消息发送成功,为什么没人回复呢?』

 

鬼使神差的,他回复了一句:

【你好,我能看到你。】

 

对方立马发来了一条新消息『啊!终于有人看到了!』

『真是太好了,果然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哦我也挺庆幸这个系统没有连上美国的网络系统,我从没认真听过英语课。』

 

【你怎么了?】

 

『哦对,我应该先和你说说正事。』

『咳咳,你做好心理准备啊。』

『吓到你了我不负责。』

『而且如果你被我吓跑了,估计我就真的会在这儿死翘翘了。』

 

【你说吧,我做好准备了。】

 

『听着,我——被外星人绑架了。』

 

【你……别逗我……】

 

『我没有开玩笑,这是真的。』

『我原本是想去看看老叶,但是没想到自己刚下飞机就双眼发黑双腿一软失去了意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密闭的房间之中。』

『这个房间没有门,就像密室一样,角落里却有一台电脑。』

『你知道吗,这台电脑居然是windows XP的系统!我出生没两年它就应该已经被淘汰了的!』

 

【哦等等,你冷静一下,观察观察四周。】

 

『要是四周还有其他东西,我就不会只和你说这台电脑的事情了!』

『更诡异的是这台电脑没有网线,唯一一根大概是电源线的电线,一头连着电脑,一头埋进了墙壁。』

『哦,这墙壁不太像是钢筋混凝土,太光滑了。』

『这肯定是外星人干的啊!一个没有门窗的空间,我是怎么进入这里的?!我也很像知道这个问题。』

『难道我昏迷了几天几夜?在我昏迷期间,有人在我的四周建了这么一个密闭的空间?』

『哦不要这样……我明明只昏迷了一个小时,然后和你聊了三分钟——因为老叶送我的手表还在工作——我庆幸自己定期给它上发条了。』

 

【你知道今天是哪一天吗?难道对方,我是说带你来这里的人,不会调动你的手表?】

 

『嗯你的话挺有道理的,我清楚的记得今天——或者说是我昏迷之前,是中秋节。』

『嘿你绝对不要怀疑我的话!因为我会坐飞机都是为了去见老叶!我肯定不会记错的!』

 

【我不会怀疑你的。因为今天确实是中秋节。】

 

『好吧,你这么说,我更加感觉自己遇到了外星人。』

『你说他们会不会绑架我去做什么实验啊!』

『天啊!我还没有打够荣耀呢!我还不想死!』

『我,我还没和老叶结婚……』

 

【呃,我很抱歉,小姐。】

 

『我是纯爷们!』

『虽然一开始没有介绍自己很失礼——虽然我感觉就算介绍了你也未必认识我——但是你从哪里感觉出我是个女生了!』

 

【难道你不是?】

【难道……你口中的“老叶”才是?】

 

『好吧,其实我感觉这事说出来你也可能无法接受,』

『但是和被外星人绑架相比,这件事其实还是好很多的,而且它至少不是个坏消息:』

『我和老叶,都是男人。』

 

【……】

 

『我说真的!』

『你看我现在都不知自己身处何方,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就突然会死翘翘,我哪里还有心情和你开玩笑?』

 

【好吧,我相信你。】

【难道这个房间除了电脑,就真的没有其他缺陷了么?】

【比如——】

 

『你是想说墙上会不会有暗门或者隐秘的机关么!』

『虽然我没看过侦探推理小说,但是我还是尽可能仔细的检查了我的四周!』

『真的是一无所获!』

『我不知道绑架我的人还会不会来,我也没有任何可以防身的武器。』

『不过我应该还会一点打架?』

『哦还是算了吧,在荣耀里pk还差不多。』

 

【荣耀?你也玩荣耀?】

【咳,我是说…要不我陪你聊聊天,分散一下你紧张的情绪。】

 

『……你也没有办法吧。』

『算了,还是聊聊荣耀吧。』

『你也玩荣耀吗?哦这真是极好的。』

『嗯……感觉谈谈荣耀的话范围挺大,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比较好了,让我想想……』

 

【呃……要不你说说你和你的男朋友?】

【我觉得我挺好奇的。】

【呃如果你介意的话就算了!】

 

『这是个好主意,谢谢你。』

『我们已经出柜了,全世界都知道。这没有什么好介意的。』

『我和老叶是通过荣耀认识的。那个家伙是一开始是我的死对头。刚进入荣耀的时候我没有加入公会,一个人单干。』

『没多久我认识了他。』

『老叶挺厉害的,技术放在当时的玩家中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嗯哼其实也就和我差不多啦。当时他身边还有一个好哥们,』

『对稀有材料需求量大得不得了,当时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需求,反正他们是什么职业的材料都不拒绝。』

『一来二去,我和他们结下了梁子。』

 

【这算是所谓的“不打不相识”?】

 

『咳咳,没有你说得那么严重。』

『就是表面意思啦,我没有想去把真人揪出来揍一顿的意思。』

『只是后来,我越来越频繁的遇到他们,pkpkpkpk——主要是找老叶,他那个哥们看都不看我一眼,总是嫌我浪费时间。』

『没多久,老叶和我陆续进入了职业联赛。』

『从此我再也没有见到他那哥们,后来才知道是他在职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出事了。』

『老叶一开始在比赛上还搞神秘,从不露面,从不参加记者招待会和各种商业项目,让记者们煞费苦心。』

『后来我才知道他居然是离家出走!就为了打游戏!这人!』

『当然,作为职业选手,我就稍稍使了点儿小计谋!就见到了本人!』

『他比我想的要更年轻,也比我想的要更欠揍。』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强,他有足够的实力去嘲讽其他人——但是我每次都受!不!了!』

『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关系止步于此。』

『一切的转机都在他突然退役的那一天。』

『他一声不吭就离开了联盟。这个时候我才发现,除了游戏和QQ,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其他联系方式。』

『那一天他突然叫我出来帮他打副本,我才知道他并没有走很远。还好,我没有弄丢他。』

『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并不是那种普通的好朋友好哥们。』

『我看到他和其他人在一起说话的时候,不管对方是男人还是女人,自己心里都不是滋味儿。』

『哎你还在听么!我感觉一个大老爷们说这些好矫情啊……』

『噫这个输入法也是老掉牙了,我居然找不到一个聊天表情。』

 

【我一直都在……】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啊】

【嗯……祝你们幸福?这话说得感觉好俗套啊=L=】

 

『第一次把我们两个的事情说给一个外人听感觉好难为情////』

『你你你你你我警告你不许说出去!』

 

【不会的啦……】

【而且你觉得我说出去有人会信么?】

 

『嘁——』

『总之和陌生人聊天的时候,我反倒感觉自己能说一些平常说不出来的话。』

 

【你刚才还没说完呢。你主动和老叶表白了么?】

 

『老叶不是你能够随便叫的!』

『嗯…是我先表白的。但是』

『但是但是但是他居然当时就同意了!』

『当时我真的非常开心,也没有感觉什么对方有什么异常。但是在我表白之后,我们的相处方式便尴尬了不少。』

『一开始我们的关系是秘密的,没有其他人知道。』

『而且我们两个都是宅男,根本不知道何谓秀恩爱。』

『反倒是我感觉,在我表白之后,我们的关系不如之前了。』

『然后我使出了杀手锏——』

『去酒吧喝酒。』

『老叶酒量超~~~差劲,一杯倒的那种,我没有夸张哦!』

『然后借着酒劲我和他坦白了。我问他到底是不是对我的表白感觉无所谓之类的blablabla。哎细节问题不行不行不行!不能和你说那么多!』

 

【然后你们是不是就十八禁了?】

 

『卧槽!现在的大众有这么开放了么!』

『我们还没那么快就那啥那啥……不过老叶他第一次主动吻我了///』

『感觉好棒///』

 

【我对这个没有多少兴趣和性趣,谢谢。】

 

『卧槽你也不许有什么非分之想!』

『不然就算我死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也一定会托梦给你的!』

 

【你还是继续说吧。】

 

『嗯总是就是喝过酒之后,我们开始了正常的恋爱啦啦啦』

『在我们恋爱期间,老叶复出了,回到了职业联盟,获得了第四个冠军!第!四!个!』

『……为什么我只有一个。』

『不过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一生的对手和一声的爱人。』

『我很爱他。』

 

【这还是挺幸福的结局嘛!】

 

『国际赛结束后,他回家了。』

『哔了狗了我怎么又聊到最痛苦的时候!都是为了见老叶的家长我才来北京的!结果遇到了这!种!事!情!』

『等等』

『我』

『突然』

『有点』

『恶心』

『好』

『难受』

 

【你怎么了?】

【……别说你被自己刚才的一番话恶心到了。】

【怎么说你们也是两个男人啊,没必要像小说里那样情深深雨蒙蒙。】

 

『我』

『说真的』

『好难shou』

『uuijhnn』

 

【等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想到了,我可以去报警!】

 

【信号搜索中】

【正在建立链接】

【链接失败】

【信号搜索中】

 

聊天框一闪。哦确切的说,是显示器一闪,黑屏了。

网吧停电了。

在一片叫骂声中,供电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但是重新启动后的电脑,失去了那个神秘图标。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他做的一场梦。

没办法,只能祝那位哥们好运了。他一边想着,一边抽出了一张卡,在电脑旁的专用仪器上刷了一下。

 

【请输入密码:______________】

【   确认登录   取消登录   】

 

 

【请输入密码:**************

【   确认登录   取消登录   】

 

 

列屏群山,深处。

60级的剑客趴在草丛中,静静的看着不远处的术士指挥着一大群人站位,将BOSS牢牢控制住。

“哟,这个术士水平不差嘛!”

“只可惜——”

 

【公会】索克萨尔:骑士注意,BOSS红血了,注意抗住伤——

【公会】索克萨尔:最东边的那个骑士!我看不清你的ID是什么啊靠!你的站位有点儿偏差!往北前进半个身位格——

【公会】索克萨尔:我靠!有奸细!

 

“蓝溪阁也不过如此嘛~”

十五岁的少年哼着不知名的小曲,手上的动作一刻都没有停下。

他前方的屏幕上,夜雨声烦在人群中不断躲闪,时不时给BOSS来一下。

他不知道的是,那个黑袍术士,正准备给他带来人生中最大的影响。

 

 

 

 

 

北京国际机场。

“我说,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叶秋,是不是被吓到了?”叶修伸手,在从一下飞机都就处于呆愣状态的剑圣眼前晃了晃。

谁知剑圣突然一下就扑到了自己身上,紧得自己差点没法呼吸:“老叶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一旁的叶秋表示自己没戴墨镜就过来接嫂子,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Fin.

 

昨天出去浪了一天,累成doge没赶上中秋节贺文_(:з」∠)_

评论 ( 8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