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黄少天中心】大树想去旅行

*题目来自2015年湖南语文试丶题(全国卷II),似乎有点文不对题【喂

*别问我为什么写湖南卷而不是广东卷,我是湖南人,任性【×

*黄少天中心友情向为主,传播一点正能量(你确定?

*未参加高考的童鞋们请勿随意模仿,谢谢

 

 

 

1.

 

【系统】您的好友 夜雨声烦 上线了

 

〖好友〗夜雨声烦:在么在么在么!

〖好友〗一叶之秋:JJC?

〖好友〗夜雨声烦:不了,我今天是来道别的

〖好友〗一叶之秋:你要去哪儿?

〖好友〗夜雨声烦:索克萨尔来我家了

〖好友〗夜雨声烦:他邀请我去参加职业联赛

〖好友〗夜雨声烦:我记得你和秋木苏也说过要参加职业联赛的吧

〖好友〗夜雨声烦:我妈说这次高考我必须上理科二本线,不然她就不让我去打比赛

〖好友〗一叶之秋:那你还是去学习吧,小朋友

〖好友〗夜雨声烦:喂喂喂你和秋木苏也没有比我大多少好么!

〖好友〗夜雨声烦:话说我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老秋了,他人呢?

 

〖好友〗夜雨声烦:一叶?

〖好友〗夜雨声烦:喂喂喂

〖好友〗夜雨声烦:干嘛不理我啊

〖好友〗夜雨声烦:喂喂喂你到底在不在啊在不在啊

〖好友〗夜雨声烦:靠

〖好友〗夜雨声烦:我妈催我去写试卷了

 

【系统】您的好友 夜雨声烦 下线了

 

〖好友〗一叶之秋:好好珍惜现在吧,小朋友。如果你真的考上了二本,真的进入了职业联赛,那个人在天上会很羡慕的。我等你回来。在职业赛场上等着你。

 

【系统】您的好友 夜雨声烦 已下线,消息发送失败。

 

2.

 

高考前一个月,黄少天被彻底禁止了一切游戏,从单机小游戏打地鼠到大型网游比如荣耀。

课桌上的试卷习题册课本错题本摞得如小山般高,几乎要遮住老师和少年之间的视线交流。

台上数学老师正精神抖擞的讲着三角函数肯定是必考题,大概会出哪几种题型;台下黄少天奋笔疾书,写的却不是任何与数学相关的东西。

 

一叶之秋

秋木苏

沐雨橙风

索克萨尔

……

一个两个,都是黄少天曾经在网游里遇到过的熟人。

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秋木苏好久都没出现过了,不知道是不是去准备即将开始的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了;一叶之秋还是老样子,现在肯定是在抢BOSS吧;索克萨尔那个老鬼,估计还在招兵买马吧,对他来说,手下的小弟们是多多益善……

黄少天恨不得马上结束高考,立马操纵着夜雨声烦进入比赛场。

 

3.

 

考出了家人规定分数的黄少天,开心的跳上了魏琛的QQ车。

“别乱摸,小鬼。”魏琛叼着烟在心里叹了口气,终于把麻烦小鬼“坑蒙拐骗”到了蓝雨,就等他适应职业联赛的前期训练了。

“老鬼老鬼,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打比赛啊?”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任由魏琛给他系好安全带,眼里满是兴奋。

“等你有实力了再说。”

“欸?这和我们之前说好的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

“你说我进入蓝雨之后,就可以和一叶之秋在赛场上见面了!”

“是啊。”

“那我又为什么不能马上去打比赛!”

“你现在只是进入蓝雨的训练营,小鬼。你还不算蓝雨的正式成员。”

“靠!”

……

 

之后去蓝雨训练营的路上,黄少天一直都在生闷气,看着窗外也不和魏琛搭话。

魏琛盯着路面,偶尔瞥一眼旁边的黄少天。

他何尝不是希望小鬼能够早日成为蓝雨的利刃,成为蓝雨的支柱。

只是时候不到啊。

 

4.

 

“魏队退役了,已经离开了蓝雨。今后由我担任蓝雨的队长。”方世镜站在训练室门口,对着仍有些小动作的训练员们严肃的说着。

黄少天很想告诉方世镜为什么你们不让魏老大留下。他也很想揪着那个吊车尾喻文州的领子威胁他去给魏老大道歉。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人都已经走了,其实他昨天晚上就知道了。

屏幕上,夜雨声烦面无表情的就地一个翻滚,APM平均值和峰值比以往任何一次训练都要高。

“喻文州。”方世镜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是。”角落里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

“出来一下。”

 

屏幕上已经出现了金光闪闪的“Glory”,黄少天顾不上身边学员的感叹声,目光随着喻文州的背影,直到对方将门关上。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魏老大,我终究是没有等到和你并肩作战的时候。

不过你就放心吧,我一定会打败叶秋的,为了蓝雨。

我一定会让蓝雨成为总冠军的,你就等着看吧!

 

5.

 

第六赛季,当季后赛最后一个“Glory”字幕出现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是热泪盈眶。

离魏琛离开蓝雨,已经过去了四个赛季。

离黄少天出道,已经过去了两个赛季。

“准备一下,少天。颁奖典礼即将开始。二十分钟后我们还要去参加记者招待会,这次的问题可能会比以往要多一些。”喻文州敲了敲隔间的门,然后离开。

 

其实,喻文州……也没有那么讨厌啊。

虽然夜雨声烦拼死保护的那个索克萨尔已经改变,但是无论如何,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夺冠。

领奖台上的灯光闪得大家都快眼花缭乱。

黄少天抱着队友也十分激动。

魏琛离开后,方世镜离开后,他多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直到最后,黄少天也不知道,在晓川场馆的某个角落里,会不会有那么一个或几个熟悉的身影,微笑着看着自己。

 

6.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几乎是炸了一般。

喻文州等到所有问题结束后追出去的时候,黄少天正一个人站在选手通道的门口,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

 

和黄少天搭档多年,现如今他们的交流越来越少。倒不是因为他们之间产生了隔阂,而是默契太深,有些事情彼此心有灵犀。

每一个不甘的离开,都是为了下一次的归来。

喻文州最后只是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准备上车回酒店吧。”

“好。”

 

这个暑假,格外的长。

并不是因为蓝雨沉浸在被轮回夺走冠军的失望之中,而是因为大家几乎都没有回家过夏休期。

这个暑假,蓝雨的训练室比以往都要安静。

屏幕上一串串数据上下起伏波动,角色在精密的操控下进行着一个又一个的动作。

谁都没有说话,但是彼此都懂。

 

7.

 

首都国际机场。

 

“女士们先生们,前往苏黎世的XXX航班开始检票……”

黄少天胸口的5号数字金光闪闪。

与他一样背上写着“China Glory”的其他人,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带上自己的行李,走向了登机通道。

 

一个月后,是让全世界荣耀粉丝们看到中国国家队的实力的时候。

夜雨声烦将站在全新的地图中,和自己曾经的队友或对手并肩作战。

披荆斩棘。

为了最终的荣耀。

 

FIN.

 

想看树黄的亲们大概会失望了。说实话我看到题目后也就笑了一会儿,然后想到了其他的东西。

大概解释一下自己对全国卷II作文题目的理解。大树想去旅行,无奈自己被自己的根基禁锢;然而它的果实被鸟类食用后,传播到了很远的地方。

或许你目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只要你怀抱理想决不放弃,并为之努力,终有一天你会实现你曾经的理想。换种方法说,这次的作文题目可以是,实现理想的方法有很多种,至于哪一种最终能够实现,就看你自己的选择。

然后就有了这篇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夜雨声烦并不是一上场就成为了剑圣。在黄少天为了登上巅峰荣耀的奋斗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或是走了弯路。但是我相信他是真的爱着荣耀的。

 

加油,剑圣大大!

加油,黄少天!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