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听我把话说完,你怕了吗

创意总监老叶X推销经理烦烦

终于在年前产出一篇甜文了,可喜可贺。

虽然自己不过情人节,但是叶黄还是要过节的~不过我能求CP么【喂

 

“听我把话说完,你怕了吗?”

“呵,爱我,你怕了吗?”

“卧槽谁怕谁啊!”

 

————

 

方锐叼着饼干,拿着杯子准备去茶水间泡杯咖啡的时候,叶修正迎面走来。

卧槽老叶今天居然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穿·西·装·了?!!!

半块趣多多“叭叽”一声掉在了地上,巧克力碎屑和饼干分离率100%。

衬衫扣到最顶端、整整齐齐打着领带的叶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擦肩而过。

 

“卧槽老魏骗我呢?还说昨天晚上和叶修通宵加班,怎么叶修就一点都看不出呢?还一点黑眼圈都没有,啧啧啧。”方锐默默按下开水键。

请假在家补觉的魏琛在梦中打了个喷嚏。

 

“叶修”在一群下属的默默瞩目中推开了自己办公室的大门。

“哟,你来啦。”一个带着黑眼圈、头发还有些凌乱的男人坐在重重青烟之中吞云吐雾,听到开门的声音也只是稍微挪动了一下沉重的双眼,随后继续趴在办公桌的层层文件上。

“叶修”不动声色的皱眉,选择先无视这个人,把窗户打开透透气。

尚带一丝凉意的晨风吹进房间,稍微赶走了叶修的睡意。

“有事么?”叶大创意总监终于舍得放下自己的笔,彻底趴在办公桌上,斜着眼看向自己的孪生弟弟。

叶秋的目光从对方因为熬夜而憔悴的脸上扫过,经过自家哥哥敞开的衬衫领口和奇怪的领带结,最后落在了桌面的设计报告上。“一晚上没回家,电话都不接。妈有些担心,要我过来看看你死透了没。”

“人干事?有你这样的弟弟么?”

“你眼前不就站着一个么。”

“有事上奏,无视退朝,钦——此——”

“混蛋哥哥!你……”

难得忍无可忍的叶秋终于炸毛想好好发一次飚,结果生生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

叶修拿出打着滚儿唱着“每个人都会变成猪”的诺基亚,瞟了一眼叶秋便秘一样的表情,一边熄了烟头一边开口,“哪位?”

“Hello先生,早上好~Good morning How are you,Nice to meet you ~”

叶修觉得自己因为缺乏睡眠,似乎出现了幻听。

叶秋脸上严肃的表情突然有点憋不住。

“我们蓝雨公司最近新推出了一款最新设计新鲜出炉还热乎乎的办公用品套组,不仅适用于公司办公室,也适合装饰先生的书房哦!我们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进行量身定做办公套组,包您满意哦!放心我们蓝雨的质量绝对有保证,无论是最初的选材还是后面的打磨拼接上色,绝对都是行业精英里的精英哦!先生你要不要考虑考虑我们的产品,全国各个城市都有我们的分公司,先生你在哪个城市我们现在就可以给你一个最近的分公司地址,包您满……”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突然问了一句。

“啊?”电话那边的青年一愣,显然这个问题在意料之外。可惜此时的叶修声音低沉而又有些沙哑,着实有些诱人,下意识地开了口,“黄少天。”

“哦。”说完,叶修按下了挂机键。

没错,按下。

这是一台按键诺基亚,居家又防身,单身男性的必备用品。

 

叶秋表示自己再一次见识到了叶修独一无二的技能。

想了想,他还是决定继续刚才自己的话题。

 

“每个人都会变成猪~每个人都会变成猪~”来自G市的未知电话再一次响起。

 

叶修和叶秋对望一眼,在浓重睡意的驱使下,手一抖不小心按下了接听键。

“这位先生,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是你知不知道中国的法律已经明确规定人人平等,知不知道每个职业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知不知道要尊重他人?给你打电话也是要付话费的好不好,听我把话说完,你怕了吗?”

叶修再一次挂断了电话。

叶秋感觉自己所认知哥哥的下限在今天再次被刷新了。“算了,看你业务挺繁忙的我就长话短说了。第一,抽个空回家一趟吧,爸妈知道了兴欣目前业绩还不错,已经原谅你了。第二,”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串钥匙,“这是爸妈补给你的三十岁生日礼物。还是毛坯,要什么风格自己解决,你自己不是创意总监么。第三,给房子找个女主人。”

 

“黄少!小别前辈给我寄蛋糕来了,你吃吗?”卢瀚文喜滋滋的领完加急快件回到办公室,看到放下电话的黄少天,决定牺牲一点美食贡献给平日里格外照顾自己的前辈。

黄少天的确是挂断了电话,但是立马拿起了笔,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嘴里还一边念念叨叨着什么,完全无视了后辈的热情呼唤。

“咦,黄少今天是怎么了?”卢瀚文抱着小蛋糕,好奇的看着今天画风有点不一样的宣传部门经理。

“卧槽这个人真心脏,打断别人说话也就算了居然还敢找这么烂的借口转移话题!想随随便便就打发我?哼,没这么简单!”

 

黄少天和叶修的“电话情(nie)缘”从此开始。

 

“Hey boys挑什么~看到什么吃什么~Hey girls等什么~吃坏好过没吃过~Everybody忍什么~前面那个好香哦~”手机响起的时候,一边的郑轩徐景熙都以一种“原来你还有这种不为人所知的癖好”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喂?”

“在哪儿呢?”

“公司啊,这个时间不上班还能干嘛?别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能偷懒就偷懒,兴欣现在还能维持正常运行真是辛苦其他员工了。”

“我只是关心关心你。怎么,原来少天如此关系我们兴欣的业绩,不如跳槽来兴欣好了?工资好商量。”

“滚滚滚滚滚!想得美!我们蓝雨的业绩不知道比你们兴欣好了多少,昨天还有一个X市的客户……”

“少天。”

“嗯?”

“你在哪里?声音好空旷啊,隐隐约约似乎还有点回音。”

“哦,我在厕所。”

你终于想起来你在厕所了。其他人忍不住吐槽,但似乎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老叶你有事么?”对面的人半天没说话,黄少天忍不住了。拉链还没拉呢,鸟儿晾在外面也会着凉的好么!

“啊、哦,刚好我最近买了新房,什么都没装。卖你个人情业绩吧,给推荐推荐呗。”

“哈哈!说了还是我的魅力最大,蓝雨的质量你就放心吧,包您满意而且一定会成为回头客!先生您打算做什么风格的装修?房子大吗?哦我说错了,你肯定是个资产阶级的土豪,是资本主义小清新还是童话梦幻风格?先生你有孩子么?需要给孩子准备一些物品么?孩子的话我可以推荐一些更优质的,苯啊甲醛啊什么的含量都少得多,保证安全无毒无害!还有啊……”

“等等等等,打住打住。”

“听我把话说完,你怕了吗?”

“呵,爱我,你怕了吗?”

“卧槽谁怕谁啊!我可是蓝雨最厉害的推销员,每次新品上市后我的业绩都是——”

“少天,你还在厕所里?”

“是啊!一只手不方便拉拉链好么!”

“冷么?”

“啊?”黄少天一愣,还特意扭头看了一眼厕所通风窗外毒辣的太阳,“怎么可能会——次奥!”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

“呵呵。”电话那头传来叶修的笑声,因为听筒离耳朵近,仿佛就像对方在耳边吐息。

黄少天愤懑的挂断了电话。

在他接电话的这段时间里,周围的同事已经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厕所。

“次奥。”黄少天小声的骂了一句,溜着鸟儿走进了最里边的隔间。

没多久,隐隐约约的传来了压抑的喘息声。

 

黄少天和叶修约定在一个月后在H市见面,由黄少天亲自负责叶修新居的装潢。

“叶修泥煤啊我有不是装修工人只是个坐办公室的凭什么你说一句我就要专门从G市飞到H市给你做这做那啊!”

“都说了没有要求,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叶修刚从B市的微草团队手里抢到了一份设计企划,一连做了28个小时后整个人都软了,呸,都颓了。

“叶修你能不能对自己的房子好、好、负、责!好歹也是花钱买来的欸,你们这些有钱人就是任性,对自己每天都要住的房子都随随便便,看你这样子肯定是没对象的大龄宅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老叶。”

“……”

“老叶?”

“……”

“卧槽老叶你居然能够在打电话的时候睡着?!”

 

叶修是个工作狂人。

黄少天到H市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哪有几乎每天都睡在办公室的人啊!都怪叶修,说什么“先把我家装潢一下,如果满意的话我会考虑让公司采购你们的物品”,就让自己在H市做了一个月的免费劳力!

“不行不行不行,我总感觉亏了,在我回G市之前你得请我吃一顿!”

“没问题啊。”

“楼外楼!”

“没钱。”

“有钱买那么大一个房子,没钱吃一次楼外楼?骗鬼啊!”

“你想说自己是鬼,我也不介意。”

 

叶修是被一阵叽里呱啦的念叨声吵醒的。

但是声音的主人不是黄少天。

“三世佛,七世佛,释迦摩尼阿修罗;紧那罗,多宝佛,龙王夜叉迦楼罗。道家论,儒家说,威扬我族魂魄。天雷落,窟上歌,经变石刻婆娑……”

卧槽,这是六倍加速版的《红敦煌》?!!!

叶修表示一个黄少天就够烦的了,但姑且还能镇住;再来一个神烦的手机铃声,还能不能好好谈恋爱了。

嗯嗯嗯?等等等等——谈?恋?爱?

卧槽?叶修脑袋有点当机。

昨晚在黄少天的怂恿下喝完一杯酒后的事情,慢慢回到了脑中:

“干嘛就我一个人喝啤的啊,我明天下午就回去了,能不能给点面子喝一杯?好歹这个月我都给你做了免费劳动力欸!”

“喝一杯是没问题,但是喝完后你可别抱怨我对你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哟,没发现啊,才一杯酒就脸红成这样,啧啧啧。”

“……少天,好烦啊你。”

“这叫活泼!热情活泼开朗你懂不懂懂不懂!”

“闭嘴!”叶修大喊一声。还好两人订了一个包间,不然其他人都会当自己发酒疯耍流氓了。在口袋了摸索了一下,把中午黄少天还给自己的钥匙抽出一片,递给对方。

“老叶你这是干嘛?你又没有开车过来我也不会开车啊……嗯好像有点眼熟?这不是车钥匙是你家的钥匙啊!”

“喏,赏你的。”

“我在H市又没有亲戚朋友同学,回G市之后可能就不会再来……”

“所以就给你一个来H市的借口啊。”

“老叶你几乎每次都要打断我说话!能不能够了!”

“和我交往,你怕了吗?”

“呃?”

“呵呵,果然是怕了吧。”

“次奥!”黄少天总感觉自己从对方醉醺醺的脸上看到了一丝蔑视。咬咬牙,放下碗筷,就张牙舞爪的朝对方扑了过去。

“谁怕谁啊!”

……

“干嘛?”才睁开眼的黄少天,感觉此时此刻叶修看自己的表情跟见了鬼一样,“听我的手机铃声,你怕了吗?”

叶修揉揉太阳穴,他真的怕了。

 

FIN.

 

恭喜小卢同志,今后小别前辈寄到G市的小零嘴都不会被忙着谈恋爱的黄少天染指了【×

 

写得好像有点魔性?

(*/ω\*)太太,爱我,你怕了么?@你

顺便一说,在WC听到《看见什么吃什么》真是不能更……总之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祺澪

 

评论 ( 24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