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24h]木叶振兴计划

13:00 第14棒:带卡双上忍

没有经历第三次忍界大战的世界,水门班全员存活IF,大量私设有

 

 

0.

 

“综上所述,我们现在面临着大危机。”波风水门坐在办公桌前,一脸愁容,黑眼圈重得吓人,“木叶的未来就落在你们身上了。”

 

卡卡西点点头,琳笑眯眯地应声“没问题”,只剩下带土举着唯一一张末端染成红色的纸条愤愤不平,“但为什么就得是我!”

 

“小琳的性格说不出那些话,水门身为火影工作繁忙,不可能每天都在拍摄现场的说。小鸣人和小佐助要去上学,而我——得照顾他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面对玖辛奈在空中飘扬隐隐凝成九股的红发,带土舌头打结磕巴了一秒,关键时候终于想到了关键,“那卡卡西呢!”

 

“身为意图毁灭世界的反派大BOSS,如果年少时期经历过种种苦难,在关键时候露出真面目又是英俊青年,一定能吸引更多观众的同情、收获更高人气。”卡卡西瞥了他一眼,果不其然带土在听完这番话之后立马两眼放光。

 

“既然这样——哼哼,就等着看好了,本大爷绝对会成为史上最帅反派的!”

 

 

1.

 

《火○○者》开机第一天,几乎整个木叶没有出任务的忍者都来到了现场,热情程度堪比火影交接仪式。水门夫妇并肩站在一起,一人一只手摁住了随时都可能会溜走的鸣人。鸣人扭头朝佐助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可惜对方立马故意瞥向了另一个方向。

 

台上自来也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着“号称能够解决木叶目前经济大危机”的完美方案:“既然长时间的和平导致S级任务越来越少,那我们就用忍者的方式!通过这部《火○○者》,让火之国、以及火之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忍村,知道木叶的真正实力!下面,由我来介绍几位主演……”

 

宇智波带土在前一天收到了一件黑底红云的长袍。也不知道出自谁的设计,没有人通知过测量尺寸的事情,但长袍意外地十分合身。他难得起了个大早,一路上帮助老奶奶提行李的步伐都加快了几分,最后仅迟到了十分钟,甚至赶上了主角介绍。

 

“琳!水门老师!卡卡西!”他刚跑进人群,就被塞了一块橙色的东西。“这是什么?”

 

“大BOSS总该有点神秘感才行吧。”卡卡西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带土突然想起了几天前对方说的“在关键时候露出真面目”指的是什么。他看着手里的旋涡面具,发觉自己还是着了卡卡西的道。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他隔着小孔看向台下黑压压一片的人群,黑着脸开始理解为什么剧本中内轮带人会对畑鹿惊产生如此大的敌意。

 

 

2.

 

“如果您能友情出演,不仅能够表示雾隐与木叶关系和睦,还能……”

 

“别的不重要,”照美冥摆摆手打断卡卡西的礼节性介绍,有些嫌弃地看向带土的装扮。

 

“这就是你们的幕后大BOSS?”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幕后黑手的样子。”

 

“四代目火影大人也认为,这么安排最后结局一定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虽然是代表火影、代表木叶来合作,但主要都是身为代表的卡卡西在进行沟通。带图和琳站得远一些,但也将两人之间的对话听了个差不多。

 

“凭什么大家都不相信我的能力?”带土小声嘀咕,脚尖在地面来回磨蹭着一颗亮晶晶的小石子。“拥有写轮眼的宇智波精英上忍,怎么就不值得信任?”

 

“不,其实我倒是挺相信你完全可以本色出演。”卡卡西走过来,在带土脸上表情从震惊转变成惊喜前及时补充道,“尤其是阿飞这个角色,简直一模一样。”

 

“你你你你你——”鉴于有外人在场,卡卡西目前还代表着木叶,带土涨红了脸不敢当场骂出来。

 

“我还是更赞成‘让波风凑假死然后成为晓组织的幕后领导人’的设定,虽然带人的剧情很丰满,但交给你真是太可惜了。”

 

“哪里可惜了!你不就是在嫉妒本大爷最后会超过你收割一大批粉丝嘛!”


“我才不羡慕呢!”


……

 

结果最后还是吵了起来啊。琳有些头疼地想着,不知道是应该先劝架还是先向照美冥解释清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你们的剧本我倒是看完了。但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他们两个平时就是这样吗?”

 

“是的。自来也大人说,主角之间需要有一些坎坷的感情元素。”琳眨眨眼,好心解释道。

 

照美冥看起来倒是没有因此而生气,她的视线在争吵的带土与卡卡西之间来回扫视了好几轮,直到两人被看得脊背发毛才转身握住了琳的手,露出了一种琳也说不清的微笑。

 

“成交——我是说,合作愉快!”

 

 

3.

 

“虽然在忍者的世界里,违反规定的人会被称为废物,但是,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既然同样是废物,那我会选择违反规定——如果有人说那样的人不是忍者,那我就打倒那些所谓的忍者!”

 

长长一段台词居然能够一次就顺利过关,年轻一号的带土眼眶红红的模样就连鸣人和佐助都被唬得一愣一愣。小樱捂着嘴无声流泪,显然完全沉浸在这段“第三次忍界大战”剧情之中。

 

“带土什么时候能一口气背下这么多台词了?之前拍忍者学校的部分明明还磕磕绊绊的。”阿斯玛虽然今天不需要出镜,但“神无毗桥”的剧本实在是过于吸引人,不只是他一个人,其他没有任务的演职人员也难得主动申请了一回免费加班,只为提前看一眼现场。

 

“是卡卡西前辈的功劳。”同样身为宇智波的鼬道出了实情,“最近卡卡西前辈经常来宇智波一族的聚集地,想必也是为了帮助带土前辈背台词吧。”

 

“主角之间的坎坷感情啊……”红不经感叹道。

 

琳脸上的人造血浆还没来得及擦掉就凑了过来,“卡卡西好像已经发现了端倪,但带土似乎还一直认为内轮带人、畑鹿惊和凛之间就应该是一段虐身虐心的三角恋。”

 

“听自来也大人说,他打算在另外一部连载小说《晓·前传》中采用了三角感情的设定,所以这一次……”红的话没有说完,但她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腹。

 

“真希望这两个笨蛋可以在我的孩子出生前赶紧将拍摄结束啊。”

 

 

4.

 

“这就是所谓的六道的装扮吗?”带土从更衣室里出来的时候,很快就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注意力。

 

“很酷!要和我比试一场吗!”凯刚蹦出来就被化妆师又摁了回去,淹没在了人群中。

 

玖辛奈两眼放光,甚至拉着九尾进行了一番专业评价。红拉着琳对带土的身材进行着女孩子角度的嘀嘀咕咕,就连阿斯玛也没能抵挡住诱惑凑近了打量他这身装扮。唯独卡卡西一言不发,则是看着带土头上的角和脸上的鳞片有些出神。

 

“你怎么了?”带土挥了挥手,卡卡西的眼睛里终于有了光。

 

“我在想,如果真的面对这样的内轮带人,畑鹿惊会不会产生动摇的想法。这么多年过去,带人一直都是鹿惊的光啊。”

 

“怎么可能!”带土立马跳起来,“他们可是敌人,永远的对手!不可能站在同一方向的。”

 

 

 

“CUT!”摄像机后的自来也拍了拍手,“带土,你现在的状态完全不像试图让整个世界陷入无限月读的内轮带人,倒是和忍者学校的鸣人差不多。卡卡西也一样,休息十分钟好好谈谈你们对角色的理解,调整一下吧。”

 

“你刚才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觉得月之眼好!”小房间里,带土揣着手生气极了。原本按照台词,畑鹿惊应该径直反驳内轮带人,然而一对上带土入戏的眼神,难得卡卡西眉头一皱,卡壳了。

 

“反正自来也大人都说灵感来自于同富岳大人的一次闲聊,又不是真的。”他撇开目光,小声为自己的失态寻找借口。

 

面对带土不依不饶,卡卡西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你喜欢琳?”思考再三,他终于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内轮带人是内轮带人,宇智波带土是宇智波带土!”带土一生气就会鼓起脸颊,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虽然一直觉得上课特别无聊,有时候甚至也会期待能发生点什么能让我好好展现出身为一个宇智波的能力的。但自来也大人毕竟是自来也大人。看完他的剧本之后……我觉得现在的和平更加来之不易。

 

“那天…我是在看到你为了保护受伤的朔茂大人而被敌人划伤了眼睛才拥有了写轮眼的。虽然朔茂大人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但你也是我的同伴。内轮带人看重凛,宇智波带土的同伴可一个也不能少啊!”

 

他伸出手拍了拍卡卡西,十尾人柱力装扮厚重的装扮随着他的动作在卡卡西的肩膀上留下了数和手掌印,细小粉末轻飘飘浮过卡卡西眼前,也落在了卡卡西心上。

 

趁着卡卡西沉默,带土顿时玩心大起,比正常肤色更加白一个度的手指立马戳向卡卡西的面罩,可惜机警的天才忍者立马跳开一步没让他得逞。

 

“那两个家伙!”更衣室里笑声骂声断断续续,玖辛奈撸起袖口,差一点就要直接冲进去,好在水门眼疾手快及时阻止了她。

 

“反正也快要结束了,就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吧。”

 

 

5.

 

“太感人了,不愧是自来也大人。”琳掏出手帕抹了抹眼角。

 

自来也宣布《火○○者》彻底杀青的那一天,大家相互庆贺着,热烈讨论着自己念念不忘的梗,唯独卡卡西扭头看向空无一人的角落。在带土杀青前,他总喜欢在没有拍摄的时候躲在那里偷吃零食。

 

“卡卡西老师,妈妈今晚会做一大桌菜的话,你和朔茂伯伯要来我们家一起吃饭吗?”

 

卡卡西伸手拍拍鸣人的头顶,面对小孩灿烂的微笑只是淡淡摇了摇头。

 

“带土的话,由于这次和雾隐的关系,他临时接下了一项外出任务,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和你说……要一个月后他才能返回木叶。”觉察到情况的琳好心向他解释道。“……卡卡西?”

 

她身边的好友迟迟没有回答,但眼神已经明显出卖了此刻的心情。

 

“为什么不去直接向带土说出来呢?”

 

卡卡西一愣,“有这么明显吗?”

 

“当然。就差没有像鹿惊一样每天去慰灵碑前站一小时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所有人都回归了正常生活。卡卡西班接到了几个简单的小任务,偶尔外出几天也没有遇到麻烦的地方。鸣人和佐助的关系没有之前那么僵硬紧张,小樱也少操了不少心。

 

看起来似乎大家都已经从嘻嘻哈哈的剧本中走了出来,唯独卡卡西在距离带土返回木叶前的最后一天,在变装经过火之国边境时,意外看到了一张巨幅尺寸的《火○○者》宣传海报。

 

鸣人兴奋得差点就要当场喊了出来,好在小樱一拳砸过去让他强行咽下了过于显眼的行为。佐助表面上看起来依旧平淡,实则趁所有人不注意,将握紧了拳头的手悄悄揣进了口袋。

 

“内轮带人真的太可怜了……”

 

“畑鹿惊也很可怜啊!同伴在自己面前化作灰烬什么的,我看一次哭一次!”

 

“带人真是的,明明嘴里说着嫌弃,最后对鹿惊的态度完全不比凛差嘛!”

 

“就是就是……”

 

卡卡西走在队伍最后,将擦肩而过的路人的对话听了个清清楚楚。

 

明天带土就要回来了,去找水门老师请假然后趁机向他说清楚吧。卡卡西在宿舍里翻来覆去试图做出最合适的表白计划,没想到房门突然被人大力锤响,在安静的晚上格外明显。

 

“我对自来也大人的剧本结局不满意。”来人气喘吁吁,似乎是经过了长途跋涉刚回到木叶,甚至都没来得及回家更换衣服,身上还粘着一些灰尘。他盯着卡卡西的面罩,似乎打算用目光将它戳出个洞来。

 

“哪里不满意?为什么不在拍摄之前提出来?”卡卡西疑惑地眨眨眼,还没等他继续说什么,就被带土一把推进了房间。

 

“对带人与鹿惊最后没能说出口的话的讨论就免了,反正我也说不过你。水门老师给我额外批假一星期,接下来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Happy ending。”

 

 

-END?


卡13:14失败了,大哭(


带卡only2022元旦24h活动预告


下一棒:14:00 第15棒 @三台台台 (十尾土X暗部卡)

评论 ( 5 )
热度 ( 35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