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荣耀论坛>闲聊区>【叶黄】挂一个不要脸的抄袭汪

打印 | 收藏 | 分享 | 举报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今天楼主要忍不住出来挂一个不要脸的抄袭狗![怒火中烧.gif]

原文传送门:【叶修X黄少天同人】全职男友

说出来还有点生气,原作者忧郁小猫猫,太太的文笔很棒剧情很赞,特别会抠细节,叶修黄少天两个人的性格也十分还原感觉他们真的就在一起了一样!本来不看耽美的楼主还因为这篇文而格外关注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甚至也隐隐关注着他们两个人在三次元的交流。[口水直流.gif]

然!而!

昨天在本论坛刷同人区的时候,偶然之下发现了这个→【叶黄】如果天知道,作者是一个叫做无敌最俊朗的新人,或者说,也可能是某个人的小号。

Σ(`д′*ノ)ノ这个名字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人好吗![怒火中烧.gif]

而且这抄袭也太粗陋了!

《如果天知道》搬用了多少语句大家看完就知道了,甚至中间很多梗都一样,简直就像没有授权过的三次创作一样。楼主懒,也不浪费段落来进行对比了,大家戳开链接去看一眼就知道楼主没有说假话。最让楼主受不了的是!明明《全职男友》是黄叶,这个无敌最俊朗居然!改!成!了!叶黄![呵呵.gif] Excuse me?

KY到本家门口也真是够了[手黄再.gif]

 

1L

 

我有种预感,此贴必火。

搬来小板凳,前排兜售瓜子花生。

忧郁小猫猫太太的粉丝还有30s到达战场。

 

2L

 

噫!从来都不与小道消息沾边的猫太终于出了一条天♂大的新闻!

先码一个,被挂的那篇叶黄好像miss了_(:з」∠)_

 

3L

 

楼上好污,不忍直视

 

4L

 

楼上几位是不是忽略了重点_(:з」∠)_

说起来,我觉得《全职男友》其实本来就是叶黄啊…

难道是我的错觉?

 

5L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抱团取暖!

老叶在文中那么攻!又主动又煽情///

天天虽然也很强,夜雨声烦也是荣耀第一剑客,但是总感觉遇到老叶之后就受了

只可惜猫太写的是暧昧向,全职男友还是开放性结局

QAQ天天赶紧嫁了吧!

 

6L

 

天天赶紧嫁了吧+1

 

7L

 

天天赶紧嫁了吧+2

 

8L

 

天天赶紧嫁了吧+3

 

9L

 

天天赶紧嫁了吧+4

 

10L

 

天天赶紧嫁了吧+5

 

11L

 

天天赶紧嫁了吧+6

 

12L

 

天天赶紧嫁了吧+7

原来叶黄党有如此多

一直都以为是冷CP的我_(:з」∠)_感觉突然找到了组织

顺便:楼上的ID真整齐,一定是珞总派来的逗……啊,粉丝→_→

 

13L

 

这楼算是歪了嘛…明明楼主是想讨论猫太和那个无敌最俊朗的问题啊

 

14L

 

咳咳!

某粉不要仗着自己的圈子人多就在这里刷屏好么Σ(`д′*ノ)ノ 

宝宝心里一万个不服[怒火中烧.gif]

我们还是来讨论讨论KY和抄袭的内容吧

 

15L

 

虽然很开心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叶修和黄少天这一对,

但是楼主是不是有点儿想多了?

《全职男友》的正文部分,也就是实体书部分,确实是无攻受差别的暧昧。

但是猫太在评论中不止一次提到她其实是站叶黄的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6L

 

好心帮楼上补上链接:【叶修黄少天同人】全职男友·评论区

其实评论区里还有更多的证据,楼上的截图只是一小部分[羞涩.gif]

 

17L

 

感谢17楼的GN!

顺便透露一个小道消息,猫太曾在粉丝群的聊天中表示她写《全职男友》的初衷其实就是叶黄,她本人还晒过叶修在扉页的签名。

叶修!居然!真的!签了!

据说叶修不仅签了,还翻开看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看到了什么,但是总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

 

18L

 

maya看到楼上突然感觉兴奋得无法自拔

 

19L

 

感谢16、17L的好心人!

一只都在用[只看主题帖]看小说的我还是第一次发现原来评论区也这么精彩!

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多,码住慢慢看

 

20L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猫太!

因缺思厅

这口叶黄糖我先吃为敬

 

21L

 

作为一个在猫太粉丝群中深藏不露的潜水人员

默默为18楼的GN再补充一点儿后续:

猫太说她的理想是让叶修和黄少天都都在这个本子上签名

然后当做限量版珍藏起来XDD

不过猫太的工作地点似乎在H市,而且她本人也透露过由于工作繁忙并不方便去G市找少天签名的样子,所以签名的事便一再耽搁了

 

22L

 

弱弱的表示难道就没有人关注一下抄袭的问题吗?

 

23L

 

抄袭可是圈内大忌啊,就看被挂的作者要怎么为自己辩护了。

坐等撕逼

 

24L

 

我有预感这将会是论坛的年终大戏

 

25L

 

看到楼上有那么多加入了原作者粉丝群的GN,有没有人能够联系到原作者啊,这事一问不就清楚了吗?毕竟是同人写手,私戳一下问一句应该也不会很难吧

 

26L

 

@忧郁小猫猫 不知道这样行吗

 

27L

 

楼上你失败了=L=

@忧郁小猫猫

 

28L

 

@忧郁小猫猫

 

29L

 

@忧郁小猫猫

 

30L

 

@忧郁小猫猫

 

31L

 

@忧郁小猫猫

 

32L

 

@忧郁小猫猫

 

33L

 

@忧郁小猫猫

 

34L

 

@忧郁小猫猫

 

35L

 

……虽然不知道是哪位GN这么激动,但是请不要刷屏好么

友情提示论坛后台的管理员还是能够看到回复人的ID地址,小心被查水表哦

 

36L

 

群里已经炸开了锅,但是猫太并没有上线

 

37L

 

明明现在是晚上啊,为什么猫太今晚没有上线?

难道在开新坑吗

 

38L

 

回复38L:今晚是兴欣和新嘉世的比赛啊!估计猫太去看现场了?

 

39L

 

比赛刚开始半个小时,等猫太回来的时候估计这儿都撕得差不多了吧

 

40L

 

回复40L:那也没办法啊

 

41L

 

那个无敌最俊朗,之前有其他的发帖记录吗?

大家能不能一起扒一下Ta到底是谁

 

42L

 

我我我!我去翻一下!

 

43L

 

我也去看看

 

44L

 

等等我也一起

 

45L

 

还有我!我就不信扒不出什么来

 

46L

 

我也去!

 

47L

 

偷偷拜托算是半个黑客的朋友查了一下。

因为并没有涉及到严重的违法or触碰道德底线的事情,单从少部分网友口中说出的【抄袭】并不能起到多少作用。加上黑客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所以朋友只透露给我了一点儿消息:

【无敌最俊朗】常用登录IP地址在H市,从日常上网记录来看,并不是像是个专业的写手,会啃同人但是基本都是潜水状态。

我个人觉得还没有严重到需要直接人肉的地步,如果【无敌最俊朗】看到了这个贴,我代我的朋友向你道歉,在事态恶化到出现违法情况之前,我保证不会公布除了刚才那一段之外的你的其他任何隐私。

也请其他姑娘们保持理智。

 

160L

 

突然冒出了一个大神级人物,不知所措

没想到【无敌最俊朗】和猫太是同城啊

 

161L

 

没能帮上什么忙,不过我去研究了一下那篇『如果天知道』,倒是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

1.虽然『如果天知道』有抄袭『全职男友』的嫌疑(层主懒,没有做调色盘),然而从文笔来看,无敌最俊朗和猫太不一样,Ta的文笔略显生硬,有点像…我们初中、高中时候写作文的感觉?

2.然后是细节部分,尽管文笔幼稚,但是无敌最俊朗的细节描写感觉比猫太的更加真实。猫太粉请不要打我,你们不妨抛开成见去看看『如果天知道』。猫太的言情很棒,但是在荣耀方面,虽然只是一个初级玩家,但是总感觉『如果天知道』里的描述简直像《电竞时代》一样,看起来挺专业的。

3.说到游戏描写,『如果天知道』一进行到游戏内容,就变得更加生硬了——不过虽然生硬,但是我觉得侧面看出作者应该很了解荣耀,也许是一个不懂同人的微腐游戏高手。

4.至于恋爱内容的描写,『如果天知道』让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看过的一篇同志回忆录。现实生活中的同志并没有小说中的那样幸福,他们面临的压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我觉得看完『如果天知道』之后,感觉作者无敌最俊朗好像很了解这方面一样。

 

212L

 

楼上的分析让我大吃一惊Σ( ° △ °|||)︴

我也去看一眼《如果天知道》好了

 

213L

 

说起来,粉丝群那边的小伙伴有消息了吗?

 

214L

 

看完了162楼的分析,接着160楼继续说一点刚才的想法吧。。。

不过经朋友一点醒,我倒是有点奇怪——不管两篇文的作者之间是否存在抄袭关系,但是现在挂抄袭基本上都会直接上调色盘,但是我觉得楼主的用语之间,感觉Ta的重点其实是在是否逆CP上,因为逆了自己喜欢的CP所以顺手挂一下抄袭什么的。

当然这也就是我自己的一点猜想而已,至于楼主本意到底是什么,我觉得无论是谁攻谁受,如果这篇文没有明显标志的话,我觉得自己怎么喜欢就怎么吃好了

 

245L

 

新嘉世和兴欣的比赛结束了

邱非进步真大啊

 

286L

 

猫太应该也快回来了吧…

等得好心急啊

 

287L

 

传递一下粉丝群那边的动态:

猫太刚才带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除了已经退役的前队长叶修,黄少天今天也去看嘉世的比赛了。看起来叶修今天心情很好,都没有拒绝小粉丝要求的签名。

 

303L

 

Boomshakalaka

猫太刚才晒了一张《全职男友》实体书的照片,除了原本叶修的签名,黄少天居然同意也在旁边签了!

然后重点来了!

叶修问猫太可不可以把本子卖给他——

哦天呐,今天到底是什么好日子!

 

304L

 

最新动态:

据今晚去现场看比赛的小伙伴说,叶修和黄少天疑似交往中!

 

305L

 

楼上别骗我,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306L

 

会心一击

 

307L

 

简直是暴击!

我受到了999999点伤害

 

308L

 

更爆炸的消息——

刚才叶修在微博晒了一张照片,正是猫太的那本《全职男友》,还艾特了黄少天!

虽然并没有封面,只是一张纯色内页,但是只要是买过实体书的同好们一定可以认出来!

而且在叶修和黄少天的签名之间,有一个❤

对你没有看错!

他们两个!

真的在一起了!

 

[贴图.jpg]

 

309L

 

信息量太大,我突然感觉自己OUT了

 

310L

 

_(:з」∠)_黄少天也转发了微博,真的承认他们正式交往的事实了

 

311L

 

哦好大一口官方粮啊!齁得慌!

扶朕起来,这CP我还能吃一百年!

 

312L

 

……那么问题来了,谁攻谁受呢?

 

313L

 

……楼上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们好像歪楼了

荣耀论坛>闲聊区>【新闻】兴欣前队长叶修与蓝雨副队长黄少天今日宣布交往

想进行讨论的GN麻烦走这个传送门吧

 

314L

 

虽然水平比不上职业选手,但是我觉得我的战斗法师在公会里还是有一点能力的。刚才去研究了一下《如果天知道》里面的游戏描写,如212L所言,无敌最俊朗确实是一个高手,里面的攻略都是真的,如果有卡在其中哪些关卡的玩家们可以去学习一下。

 

335L

 

Wodema?????

 

336L

 

那么问题来了——猫太知道抄袭的事情了吗?

 

337L

 

嗯,猫太早就知道了。

在楼主发这个帖子之前,其实她就知道了。

 

338L

 

猫太说因为某些原因,她不会计较抄袭的事情。

希望大家不要妄图猜测。

 

339L

 

猫太发生了什么???

虽然自己喜欢了几年的CP本人真的成了一对,但是抄袭这件事怎么说…还是很恶劣啊

 

340L

 

哦我们不用讨论下去了【

刚才少天在叶修的微博底下评论【以后不用再写那种幼稚的小说了,我拒绝看】

然后前面有位黑客君说无敌最俊朗也在H市——

是不是可以认为,有可能无敌最俊朗,就是叶修???

 

341L

 

卧槽楼上?????

别吓我!!!!!!

 

342L

 

我的药呢!!!

心脏病要犯了【捂胸口】

 

363L

 

如果说无敌最俊朗就是叶修本人的话,那么猫太说她不会追究也就符合逻辑了

 

344L

 

天呐!有生之年居然能够看到叶神的小说!

 

345L

 

 

 



 

 

“唉我说,这是人家原作者送给我的,据说现在网上很难求到别人转卖的二手,别弄坏了啊。”

“我靠!瞒着我看同人小说也就算了,你居然还写出来!老叶你羞不羞耻啊!”

“那么,瞒着我在论坛挂我逆CP外加抄袭的少天,又算什么呢?”

“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

 


今夜的H市,平静的表面之下,是炸开了锅的官方论坛和各种交流群,还有一片和谐的某个小房间。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