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夏日祭预热

文名:《创世纪》

作者: @苍山负雪 

 

赶着末班车来表白了_(・ω・」 ∠)_这篇文有些古老,虽然之前叶黄推文活动的时候主页君介绍过,但是在小伙伴们平日里提到最喜欢的叶黄文时往往都会遗忘它。

这是一篇ABO,有肉有剧情,吃完之后让人感觉口齿留香。

这是一篇独特的ABO,在我入同人圈以来,见过很多有特色的私设,却第一次对这篇ABO记忆深刻。

 

首先说说剧情。

 

额头相抵,鼻尖尽是甜腻的味道,这次不是信息素,这种东西,站在更科学的角度讲,叫爱情。

 

说实话我在第一次看完全文的时候只想说一句:太太我真TM太佩服你了!相信很多人都有看过这篇文,所以我不再对剧情进行介绍了(没看过的GN欢迎吃粮!)整体剧情十分紧凑,就算有回忆杀也并不累赘,仅仅密密地将以叶黄二人为中心而展开的人类基因改造工程的曲折研究展现在读者面前,直到最后黄少天为新生儿起名“alpha,beta,omega”时,才在恍惚间发现,他们真的创造出了一个新世纪。虽然是ABO,内容却十分新颖,不失为一篇安利好物(๑•ㅂ•)و✧

 

然后是人物描写。

 

两个小时之后,所有人员集合完毕,这次到来的十几个人就这么坐在报告厅的讲台上,温和的黄光打在他们的白袍上,看上去神圣如同展翼的圣使。

叶姓年轻人走到主座,打开了映射会场的全息投影。

“咳。”他清了清嗓,“叶修。”这就算是自我介绍了。

 

睡在营养液中的青年似乎是觉察到他的注视,缓缓睁开眼,露出他浅琥珀色的虹膜,如同几百年前尚且能够通过被污染的大气的阳光,明媚而张扬。

 

在另一个同人圈里看到过一个太太给另一个太太写的一句评论,感觉很有必要分享给大家:整个故事篇幅宏大人物众多,而每个人物的一言一行一个动态乃至一个心理活动都立体还原了原作中的角色属性,在阅读的时候哪怕删掉作者交代的名字,只看一眼台词、只看一眼行为描述和思维方式,依旧能明明白白感受到这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些角色。这句话我要送给苍山太太,尤其是这篇《创世纪》,就算是挡住了CP的名字,叶修的自信以及对不屑于之人的嘲讽,少天即使隔着营养罐也挡不住的活泼与坚强,还有两人长久以来培养出的默契与真爱,有时候都忍不住想大喊一句“这是我心中的叶黄”。现实世界不比原著世界,除了荣耀这个游戏,他们甚至会面对更多更多的挫折。在《创世纪》中,他们要面对其他同行的不理解,要面对上层的质疑,要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经历得多了,人物性格难免会有所改变。不OOC,真的很难。

 

说实话我很喜欢最后一句:


究竟谁是科学的陪葬品,这个答案就连创世的神都不清楚。


不过要是让我谈谈这句话估计又得有个几千字了【你走开】,感觉这句话包含了包括叶黄在内的很多人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在叶黄二人最后成功之时让人在喜悦之中又引发了深思……

 

嘛,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朋友,吃叶黄《创世纪》安利嘛!不看会后悔哦!作者太太的其他文也很棒哦>▽<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