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问卷】叶黄CP向个人相关二十问

前排艾特问卷提供者 @Soleil 

填完很久了终于想起来要发…


1.入坑叶黄多久了?

 

大概是2014年10月?

 

2.喜欢叶黄的契机是?

 

在看小说之前就听过黄少天的名字,感觉是个自己应该会很喜欢的类型。刚好安利自己圈子的妹子是个叶all党,听说自己对少天感兴趣就顺便给自己安利了叶黄…


3.原文or动漫里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

 

“下赛季见!”各道珍重,蓝雨选手开始了各自的假期。

但是,也有留下的。

“你不走吗?”喻文州望着黄少天。

“我有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黄少天恨恨地说着。

“那要是没等到呢?”喻文州笑着问道。

“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黄少天说着。

 

4.接第三题,为什么喜欢这个片段?

 

虽然只是少天单方面的描写,但是却能让我分分钟入坑。

少天第一个对叶修说“一定要回来”确实很撩,但是一开始并没有站定叶黄CP。真正让我吃上叶黄的,是作为一个蓝雨厨,在看到季后赛第一轮蓝雨就输给兴欣、一盘都没有赢、“整整一个赛季的努力,就这样在季后赛的首轮,用两回合的比赛,就干干净净地全给输了出去。这个夏天,来得也太早了吧!早得让人有些不适应啊!”的时候,都已经难过得哭出来了,情绪低落了好几天。然而当自己好不容易打起精神继续往后看的时候,发现少天即使是在第九赛季难过得“我什么也不想说”,却仍然会在输给兴欣后祝叶修夺冠并跟着兴欣一路走下去——简直就像是兴欣的死忠粉一样啊!

季后赛期间,虫爹基本都在描述兴欣众人与各个对手之间的你来我往,却多次提到了跟着兴欣一路跑的少天。也许我讨厌不起来的是喻文州对少天充分的理解,作为一个读者,从字里行间里都能感受到他们对荣耀、对胜利纯粹的追求,就这样离开,换做是谁都会一万个不甘心。然而就是这几句简单的对话,让我一直印象深刻。

 

5.在叶黄周边(包括同人和官方)or本子之类的花过大概多少钱?

 

至少也有四位数吧…没有具体统计过,也没敢统计。

 

6.有没有为叶黄做过一些看起来特别傻但是以后或许会觉得很有意思的事呢?

 

在全职舞台剧上cos夜雨声烦,和叶修&君莫笑秀叶黄CP!

(虽然事♂后朋友说其实有点像黄叶)

 

7.有没有过出坑的想法?

 

Miu。

他们那么好,怎么舍得出坑。

 

8.接第七题,有的话是因为什么,没有的话又是因为什么?

 

叶黄的相处方式一直都很萌啊!而且少天这么可爱,舍不得抛弃他们。

 

9.假如有一天自己要出坑了,最后会做点什么事当作纪念?

 

至少会先把所有的坑填完吧,然后出个小本留个纪念什么的…

 

10.你理想中的叶黄是怎么样的呢?

 

既是对手,又是朋友。虽然少天一直说着单挑然而叶修几乎没有同意过,但是他们就连斗嘴都有着旁人无法匹及的默契。就像少言太太在《薄明灰暮》里说的那样,“他是王,你是光”。

 

11.还记得入坑时看的第一篇文or第一张图吗?

 

《你若离去,我也得来》

图的话…有点模糊不清了

 

12.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叶黄文手?

 

少言太太,珞总,S太太,脑洞洞,生总……

 

13.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叶黄画手?

 

音神,卡总,羊肝菌太太……

 

14.在叶黄坑里有没有特别想要感谢的人?敢艾特吗?

 

 @倒计时8天 总是换头像和名字导致不点开个人主页差点认不出来的珞总!刚入坑的时候就对珞总的永夜记忆犹新!好感度max是因为那篇《夜雪》…满脑子都是“卧槽我还以为生贺大概会是两三千字呢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章???”抱住珞总就是一个超级大的么么哒!

其实还要感谢很多小伙伴啦,比如阿樱,比如AAK,比如22,比如菜芽…就不一一打扰啦

嗯也很谢谢我的小粉丝们,谢谢每一个给我点过小红心小蓝手尤其是给过评论的小天使们!每次看到有新消息的时候就觉得充满了动力!

 

15.原著剧情下的他们谈恋爱会是怎么样的呢?有脑补过吗?

 

已经在脑海中脑补过无数次了!

大概叶修会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没有打算掩饰也没有打算宣扬,然后顺便带着少天回家见父母之类的?少天的话,感觉会藏不住这种恋爱的幸福感,顺便心疼一秒很有可能会第一个吃到狗粮的文州大大。

其实看到最后一章,叶修一开始对少天说“咱爸”,然后转口回答王杰希时却用的是“我爸”,让我觉得我真的需要戴上CP的眼镜去看他们了XD你们是真的要打算见父母了吗!

 

16.有没有想过为他们画些什么,写些什么最终碍于各种原因没有动手?有的话,在这里说出来吧

 

只会画火柴人,就不出来辣眼睛了…

至于想写的脑洞确实很多,最近比较想尝试未来设定,尤其是之前《解夏》的手稿已经存了好几章但是一直没有发出来过…

 

17.同人里面最不能接受怎么样的ooc、剧情以及梗?

 

不管走到哪里吃饭都能遇到秋葵的少天;不管发生什么都说要说一堆毫无意义的废话(连垃圾话都算不上)的少天;反反复复地提到被树压。

 

18.是洁癖、绝对的不逆不拆吗?

 

有洁癖,主要是不逆吧…不过现在基本属于养老范畴,不逆也不拆。

 

19.夸夸叶黄吧

 

夸?他们那么好,再怎么夸也感觉言辞匮乏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形容比较好…

从少天打完比赛后偷偷溜到网吧帮忙刷副本开始,就注意到了他们的关系非比寻常。即使是抛开腐女的眼光,也会觉得少天对叶修的关注度也绝对不少了。不仅仅是那句“一定要回来”,还有“夺冠吧”、“赢了我们,再输给别人的话,我鄙视你”,甚至每一场都亲临现场的少天,对叶修的关注度绝对能够算是真爱了。

至于叶修,尽管在其他选手眼里有些“不正经”,但是对于少天他更多的只是调侃。很遗憾的是他们两个主要是在埋骨之地的并肩作战,并没有看到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站在一边。不过既然是赛场,拼尽全力痛痛快快的打一场,也许是最好的享受吧。至少在今后的世界邀请赛上,即使君莫笑不上场,也能够让自己脑补出很多了。

大概是原文中他们的那种相处方式已经很棒了,能在同人里看到他们在一起真的不能再棒。

就这一点追求了


20.最后再对叶修和黄少天说句最想要说的话吧。

 

谢谢你们和你们精彩的世界,愿荣耀女神永远眷顾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