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星辰大海

*少天生日快乐❤


 

这里是G大校门口的一家小餐厅,不大,却因为温馨的装潢和循环播放的各种世界名曲,让每一位前来用餐的顾客都能感受到一份宁静。

在优雅的环境下,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抿了一口蔬菜浓汤后,他无奈的看着面前急急忙忙扒着饭菜毫无优雅礼节可言的人。

“少天,感冒了就该多吃点清淡的食物啊。”

“可是我已经啃了三天面包了,很想吃肉嘛!”黄少天推开盘子,夹起一块红烧肉,“还是文州好,听说这家店的价格和服务在G大都是数一数二——唔!这个好吃!文州你也尝尝!”

“你是不是应该跟我坦白了,少天。”喻文州瞥了一眼桌边他给黄少天买的感冒药,并没有因对方的话而被转移注意,“是不是和叶前辈有关?”

黄少天手里的动作一顿,刚夹起的红烧肉啪嗒一声又掉回了餐盘上。过了好几秒,他才用细如蚊蚋的声音说道,“我原本只是把他当学长,当好哥们,怎么会想到……”声音越来越小,回想起什么的黄少天在不太明亮的灯光下似乎红了耳根。

 

黄少天住的是二人间,有一个室友叫叶修。

叶修,G大计算机系传说级人物,本科时期参加国内各种电竞比赛,尤其是这几年逐渐在全世界流行起来的游戏“荣耀”。据说他是目前唯一一个三连冠战队“嘉世”的队长。考上本校研究生后,他仍活跃于各个游戏中——当然,他平时的学习成绩好得让人无话可说,每年都能拿到最高段位的奖学金。

而让全校男生们羡慕不已的,不仅仅是叶修的成绩和他在游戏上的成就,还有他的八卦:因为某些没有公开的原因,叶修解散了嘉世战队,重组了一支名叫“兴欣”的战队,重新参加国内荣耀常规赛。而这支兴欣战队的成员中,居然有三位女生,其中一个就是G大校花,苏沐橙。

苏沐橙目前在G大就读本科中文系,最近要准备研究生考试因而长时间在教室学习。为此,叶修每天都会给女神送饭,有时候两个人也会一起去食堂用餐,一起在人工湖边散步消食。

——简直是中国好男友啊!不少少男少女私下都这么评价。

黄少天刚来G大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带着黑眼圈,白天看起来有点萎靡不振像个瘾君子的室友就是传说中的叶修。直到他操作着自己引以为傲的剑客被对方在竞技场在一周内无数次击败后,才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实力真的不可小觑。

他成为学生会干事的那一年叶修刚从学生会主席的位置退下,但这并不影响黄少天用其他理由缠着叶修,从高数等公共课程到学生会的各种活动再到游戏PK,叶修感觉就连自己睡觉的时候耳边都在回响着这位室友说话的声音。

到最后,叶修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用苏沐橙做挡箭牌。

苏沐橙是他已逝故友的妹妹,叶修对她就像自己的亲妹妹一样。不过知道两人这层关系的只有和他关系比较近的一些朋友,然而其中并不包括黄少天。

自从叶修开始给苏沐橙送饭,黄少天就没怎么找过他。时间久了叶修逐渐感觉,没有黄少天在身边烦着他的日子,似乎格外漫长。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吃饭的时候,苏沐橙问叶修。

叶修没有回答。

自己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坐在食堂二楼玻璃窗边的他,望着窗外田径场里和其他人同样挥汗如雨的黄少天,没有像往常那样回上一句“别乱说。” 

 

 

这一餐叶修吃得索然无味。原本例行的饭后散步十分钟也被他临时取消。

回到宿舍的时候,黄少天刚从淋浴间出来,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和一身热腾腾的水蒸气。

“这么快就回来了?”黄少天不是不了解叶修平时的时间安排。叶修竟然提前回宿舍,黄少天多少有些惊讶。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光裸着上半身在衣柜里翻找着,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嗯,有点事想和你说。”

“和我?”闻言,刚抽出一件卫衣的黄少天转过身来。

叶修还没等对方说出“什么事”就拉过黄少天,压在衣柜门上吻了上去。

黄少天的眼睛蓦地睁大了,一时间他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自己因为缺氧而无意识的发出了呻吟。

“你干嘛!”他瞪着叶修,然而对方一脸认真。

放开黄少天后,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唇,“少天,和我交往吧。”

“……”信息量有点大,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后他选择迅速穿上手里的卫衣,推开叶修跑出了宿舍。

黄少天跑了,丢下已经做好被狠狠拒绝甚至被打一顿的准备的叶修,一个人在宿舍,傻眼了。

他在游戏中所向披靡,然而现实生活并不是游戏。

 

接下来的三天黄少天都是在学校图书馆的最角落过夜,趁着白天叶修不在宿舍的时候回去拿自己需要的课本。

时值入冬,黄少天跑出来的时候由于卫衣太过单薄,在图书馆的第一夜理所当然地感冒了。

叶修知道对方是故意躲着自己的,他偷偷在门口地毯上做的小记号每天都会被蹭掉,说明黄少天在自己出门上课的时候有回来过。

“掰弯别人之后却又说自己是直男,你真狠心啊,黄少天。”

叶修翻了个身,迎来了第四个不眠夜。

 

新的一个早晨,叶修在计算机房门口遇到了学生会新的主席大人──喻文州。

喻文州是本科生,刚进学生会当干事的时候是个很不起眼的角色,用默默无闻来形容也不为过。然而到了换届选举的时候,他凭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脱颖而出,一度成为继叶修之后全校学生争相效仿学习的对象。

叶修看着对方笑吟吟的走过来,脑海里盘算着自己和对方的交集和一切可能的情况,然而喻文州的第一句话就让他愣了——

“感谢前辈对少天一直以来的照顾。”喻文州说,“作为少天的好朋友,我想提醒前辈一句:虽然少天平时和大家都能打成一片,但是这不代表什么玩笑都可以和他开。”

叶修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似乎自己还没来得及回答,喻文州就转身离开了。后来还是同班同学提醒,他才意识到自己就这么愣愣地在走廊里站了许久。

所以说,黄少天是误会自己了么?

叶修想了想,拿出手机。

“嗯,是我。帮兄弟一个忙呗,报酬好说……”

 

傍晚时分,日渐西沉。

一批一批的学子陆续离开图书馆,唯独叶修杵在门口,接受着众人好奇的目光。

“学长这是要和谁表白么?”有人打趣,叶修笑而不语,不承认也不否定。

等了半小时,仍然没有见到黄少天人影的叶修,按照张新杰短信的内容,径直走进了最顶层的通宵专用自习室。

黄少天趴在桌上,面前摆了一大摞大概是用来挡住自己的书。远远看去,整个人都显得病恹恹的,在灯光没有完全照射到的角落形单影只。

叶修放慢脚步走过去,将事先准备好的大衣轻轻给对方披上。

然而这小小的动静还是惊醒了黄少天,兴许是因为感冒,他睡得并不熟。“你怎么来了?”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连续三个喷嚏就打断,黄少天泪眼汪汪地到处翻卫生纸。

“只有你是不一样的。”叶修伸出手,在对方的头顶轻轻揉了几下。柔软的发丝略过指间,留下一份令人爱不释手的眷恋。“不管女生也好,男生也罢。我喜欢你,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我都可以去学航空航天,都可以为你征服星辰大海。”

一席话让还在擦鼻涕的黄少天愣了下,不争气地红了脸。他撅着嘴,平常的三寸不烂之舌到了此时却说不出半个字。

这几天他也想了很多。关于叶修、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还有叶修和自己的关系。不得不承认每次听叶修说到苏沐橙的时候他会感觉落寞,几天前和郑轩、徐景熙他们去球场踢球也是为了分散自己对叶修的注意力。

昨天喻文州告诉他苏沐橙其实和叶修只是兄妹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顿时松了口气。也许他对叶修的感情,和叶修对他的感情一样,都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地变化并且加深。

既然如此——

 

黄少天轻轻哼了一声,把叶修在自己头顶作祟的手揪下来,抓住了它,牢牢的牵住。

叶修一愣,随后嘴角挂起了笑容,他也没再说什么,又用力的回牵了过去。

“老叶,我们回去吧。”

“好。”

 

FIN.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